play.jpg

最近妞也開始了解電腦的一些操作方式了,漸漸地也有事沒事會在電腦前操作著滑鼠,明明什麼也不會,但總要在這裡弄個一陣子...很麻煩。我桌面上的東西都被移上移下,然後圖示也時大時小,偶爾也會因為網站隨意連結讓我驚嚇!!

讓我決定大量減少自己使用電腦的原因是:常常因為使用電腦而和妞起衝突。

這妞一看到我坐在電腦前,一定會偷偷溜過來,接著開始跟我搶滑鼠,如果搶不贏,就開始大哭、ㄌㄨˊ個不停,有時候還會動手。ponyo也有樣學樣,最後變成兩個小的都要搶著玩,然後一起狂哭的場面...啊~我真的受夠了。

當然,小孩一定是有樣學樣,爸媽都常在電腦裡看些「似乎很有趣、卻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所以她們也想試試。

幾經思考之後,我決定讓她們回歸到這個年紀孩子必須從事的活動當中,例如:看書、到樓下和其他的孩子奔跑、遊戲等等。所以在這兩個小孩醒著的時候,我就不開電腦了。

其實這麼做我也可以從電腦的束縛裡走出來。自從上了噗浪之後,本來是可以知道朋友的一些狀況也很不錯,但是慢慢會想要擴大自己的圈子...久了竟像中了魔咒一般,常常想要掛在網路上。現在我知道這樣不對,應該回歸到真實的生活面比較正常,孩子也可以晚一點(或許等她們開始學會自制)再進入這泥沼中。畢竟網路世界裡千變萬化,年輕不懂事很可能會陷入裡面不可自拔,但是當初當學生時天天上網,總感覺空虛。還是實際的生活和人和人之間的面對面互動比較真實。

為了小孩、為了自己,還是少上網吧!(給自己洗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