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捏麵人02.jpg

某天帶兩小去逛市場的時候,遇見了一個賣捏麵人的阿伯。

這個時代在市場裡已經看不太到賣這樣東西的小販了,因為現在石化工業發達,人物的塑像隨處都買得到,甚至可以做到一模一樣,乍看之下,捏麵人就變得好像遜色許多。但是我感覺,捏麵人和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的卡通玩偶還是不太一樣,主要是題材吧!

捏麵人01.jpg

看看這阿伯的捏麵人,從公雞、鶯哥、老虎、孔雀、龍、鴿子到關公爺等等,都是比較傳統、神話或鄉野常見的生物,感覺很貼近我們的生活。雖然裡面也有阿伯捏得有點怪怪的海綿寶寶和我女兒堅持要買的哆啦A夢...我費盡唇舌要妞買公雞或鴿子,但這小妮子就是堅持要哆啦A夢,我完全拿她沒辦法。

我看到捏麵人的時候,其實阿伯已經要收攤了,聽到我詢問可否拍照,他還很熱心地一支支拿出來。我實在是很感激,因為這...這東西是小時候想買也買不起的玩意兒(而且媽媽也不給買),包含有我童年的回憶呢!因為過去都只有在廟會之類的場合才看得到。阿伯還告訴我:如果「零件」掉了,可以用一點點的水糊回去,因為整個都是麵團調出來的,就算小孩不小心吃到也無所謂,因為就是麵粉、水和食用色素調的。

時代是真的不同了啊~~

看見我家桌上那一整排的open將踢踏舞公仔,不禁發出這樣的感言,腦子裡也不禁想到「仁醫」裡面的橋段。生活裡我們習以為常的便利,其實都是前人不斷地努力累積而成的,實在是該時時心懷感激地生活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