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jpg

呵呵,ponyo吃的可是冰淇淋咧...

這妞一個月前開始,常常問我:「現在是夏天了嗎?」因為天氣還忽冷忽熱,我都告訴她:「還是春天喔,夏天還沒到」。不過現在想想,那時候開始妞穿短袖的時間變多了,只是偶爾還是很冷,冷得連ponoy的綿襖都還得穿上。

現在我正式可以宣布現在就是夏天,因為今天是「立夏」。

昨天開始,我已經把最厚的長褲、外套都先收起來了,否則我家的衣櫥就要被四季的衣服全塞爆了。不過,還有一些穿過一兩次,沒有洗,掛在牆上的,可能慢慢也要洗起來了。

天氣真的很熱,我家兩個小娃一天要洗1~2次澡,尤其是ponyo,熱起來就長痱子,很不舒服。因為小小孩的脖子短、肉肉的,又容易黏毛屑,流了汗之後就悶在那裏,皮膚不斷地受刺激...還是多洗幾回吧!反正遇上大便,我也順便幫她沖沖澡,讓身子涼快一點。

洗澡洗得多,換下待洗的衣服也就多了。好在現在都有洗衣機幫忙,衣服薄加上天氣真的比較乾爽,晾上半天也差不多乾了。想起春天下雨潮濕的天氣,現在真的舒服多了。

天氣說熱嘛...是真的熱,但是還不到去年最熱的狀態。但是妞爸怕熱,有天晚上穿短袖、短褲睡覺,還吹電風扇,結果就著涼了。所以我現在還是讓兩小穿薄長袖長褲睡,因為到清晨,吹進屋的風其實有點涼咧。

今年,ponyo慢慢大了,我們家應該就不必像去年一樣冷氣吹不停了...反正真的熱,就讓兩小去浴室泡水玩耍。媽媽打的如意算盤是否真的行得通呢?希望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