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01.jpg

天氣時好時壞,本來我都已經開始收冬天的衣服了,這幾天溫度又降了下去。原本每天都是大晴天,我們家的冷氣都清乾淨了,現在又變成天天只能待在家休息的雨天...實在是陰晴不定啊!

這天,雨下得很大,可是我們家的陽台卻有小訪客,讓倆姊妹興奮不已。其實開心的是妞,ponyo很明顯只是湊熱鬧而已...

下雨天02.jpg

鏘鏘~~是這一位,小小的、藍綠色的豆娘,停在重瓣的鳳仙花花朵上等雨停。這一整天,妞不斷地跑來看,還不時問著「牠今天晚上會回家找媽媽嗎?」「為什麼下雨天不能出去呢?」本來都還蠻童話故事的感覺,後來說到雨水會把牠的翅膀黏在一起,飛不起來,最後會被鳥吃掉之後...話鋒一轉,變成自然科學,妞開始連環出題:「OO的食物是什麼?」或「OO是誰的食物?」例如:貓咪的食物是什麼?狗狗的食物是什麼?蝴蝶是誰的食物?蜜蜂會被誰吃掉?...變成媽媽參加快問快答活動,整個氣氛完全不對啊!

這讓我想起當妞唱著「一隻哈巴狗,坐在大門口,眼睛黑黝黝,想吃肉骨頭...」然後回頭對我說:「媽媽,狗狗喜歡吃骨頭喔!」我的反應是:「不對喔!狗狗喜歡吃肉,是因為從前的人太窮,只好把吃剩的骨頭給狗啃,如果給牠自己選,牠比較喜歡吃大塊的肉...」對一個三歲小孩來說,會不會解釋太多?似乎是。

反正,我家的目標不是要養出一個夢幻公主,這種時候就別計較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