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g.jpg

要來聊聊這個遊戲的後續。

因為妞養了一隻粉色豬,這個平時就入戲很深的小孩開始自稱豬。而且還會大叫「我是豬!我是豬!」(這是被妞爸訓練後的結果,唉),有時候我在家裡叫喚她,她都會要求我稱她為「豬」,不可以加任何奇怪的稱號(例如:小粉豬、小孩豬都被禁止),只可以叫「豬」。最後我也屈服了,如果幾次叫不會應,我直接叫「豬,過來!」妞就會開開心心地過來問我要做什麼...(無言)

讓妞玩這遊戲之後,我就得拼命賺錢讓她花。因為這小孩還不懂得要控制金錢和慾望,看到什麼都想要,先前我都會看著她玩,所以還不致失控。現在有時候妞嫌我管太多、我也還有別的事情要忙,所以就會有讓她自己玩的時間(反正時間到就要求她停止遊戲)。但是這...還真的讓我又一次啞口無言。因為妞的數量(大量)概念不足,也不了解自己有多少錢該如何控制預算(畢竟才三歲),導致她常買了奇怪的、華麗的擺飾,然後一貧如洗...昨天我好不容易賺了一大筆,想著讓妞可以好好買買自己喜歡的衣服、裝飾品,結果這妞一下子就買了一個大噴泉(還有三大管噴水口)擺在房間裡,然後告訴我她不能買東西了啦...挖哩咧。

也好啦!至少讓她明白金錢運用的概念,至少現在明白錢多、錢少、錢不夠、要去賺錢的狀況是怎樣的。不然現在常常看著大人買東西好像都不必賺(知道爸爸去賺錢,但是只是個表象,看不出其所以然)也很奇怪吧...

然後,我家的妞真的很愛bling bling的東西,喜歡夢幻唯美的物品。每次要買的都是粉色、蝴蝶結、亮晶晶的物品,難怪妞爸怕她得公主病。尤其最近我發現她特別愛亮晶晶的眼睛(就是大大四方形眼睛裡有星星和圓圈的少女漫畫眼),沒看過的卡通,只要主角有大亮眼,就會大叫:「媽媽,我要看這個!!」(昨晚在看Kirarin2、咪嚕,妞爸猛搖頭說這怎麼是小孩卡通...)

找朋友也是妞的一大樂事之一,感謝舅媽來陪伴...結果,舅媽在妞心中的地位直直向上竄升,好感度大增咧!多謝啦!

以上是最近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