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筆03.jpg

妞爸決定要認真面對「讓妞學認字」這件事,三個月前,我們夫妻曾經談過這件事,後來就買了一套字卡在客廳裡讓妞玩,如果想認,我就教一下...結果這一套字卡變成妞口中的「大撲克牌」,拿來亂丟用。妞爸實在看不下去了,說他五歲就已經會自己翻書看,那,好吧!認字這件事就交給爸爸執行。

字卡,雖然方便,但是不好用。因為小孩子的興趣不一,交給他的東西,他不見得想學,特別有興趣的,偏偏字卡裡沒有。妞爸決定仿照當年阿公對他的教育:買毛筆和卡片,由爸爸自己寫。

第一個學的,就是「高速公路」,因為妞每次出門都在問。每天多學一點,久了就會了...

毛筆01.jpg

進行了兩天的認字活動之後,妞爸發現妞的耐性很不夠(沒辦法,只是個三歲娃),需要多多練習。其實妞最有興趣的是...妞爸的毛筆!!!為什麼要用毛筆呢?因為阿公(有在教小朋友寫毛筆字)當年就是用毛筆教妞爸認字,這是個充滿回憶與傳承的活動。

毛筆很貴,所以妞手上拿的是...水彩筆。大人假裝不知道,妞也沒什麼異議,因為她也分不清兩者的差異,只要可以沾墨汁畫圖就好(重點在這)。

毛筆02.jpg

有趣的活動,ponyo怎麼可能缺席?當然要去搗蛋!結果,媽媽的功能就是要絆住小娃,讓她別來湊熱鬧。但是,妞也沒忘記媽媽喔!在亂畫了一堆圖之後,給媽媽畫了張畫像,哈哈,當然是被寶貝地收起來了。

不曉得這樣的活動會持續多久,要考驗全家人的耐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