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頭.jpg

是的,請叫她「小香菇」,因為這是她最愛的角色(目前),為了名符其實,媽媽說要剪香菇頭她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了!!!

這對父女每天的親子時間就是一起玩瑪利歐,妞最愛的就是藍色帽子的小香菇。我也不曉得妞是怎麼想的,但是她就是愛藍色的小香菇,爸爸是瑪利歐、媽媽是路易吉、妹妹是「加台香菇」(吃了多一命的綠色香菇),'nana雖然沒有一起玩,但是照慣例一定會被分配到角色,這回扮演的是紅色的「長大香菇」(吃了會變大隻)。

************************

(題外話1)話說妞很愛演,當時喜歡什麼,就會很認真地把自己當作故事裡的角色,自己演不夠,要全家人(包括'nana)一起演才行。我們演過的故「系列」不計其數,包括open將全體、巧虎故事、安徒生童話、小丸子、姆米、超級瑪利、yoyo 家族等等,我們家的人是沒什麼意見,但是分配到'nana往往造成困擾。因為'nana不見得喜歡妞分配給她的角色(這年紀小孩主見強),加上有些故事'nana根本沒聽過,要怎麼讓她接受當中的角色呢?

妞也很堅持自己演的角色,連樓下掃地的阿姨、門口的警衛也得一起稱呼她的角色名稱。這下可難倒大家了,每一次都要我認真解釋,現在樓下的阿伯已經很習慣問她:「妹妹,你今天是什麼?」(汗...)

有一次在樓下遇到一個小姊姊(大喊著「叫我阿拉丁」),情況和妞很像...當場就對著那一家的媽媽點點頭,說:「我瞭...」

***********************

因為妞很不愛綁頭髮,每次綁起來就好像渾身不舒服,沒多久就把橡皮筋拔下來。常常整天都披頭散髮的,吃飯還會把頭髮吃到嘴裡去,媽媽看了也渾身不舒服...後來我要求妞吃飯、洗澡、刷牙一定要綁頭髮,其他時間我就隨她了。夏天熱起來之後,常看到她長髮黏在脖子上,看得我都熱了起來。

強烈建議妞綁得像她最愛的蝴蝶姊姊髮型,曾經有用過一陣子,後來就失效了。

買可愛髮夾來裝飾也有用過幾天,但是後來也失效。

曾經和妞討論過要不要剪短髮,但是妞覺得公主都是長髮,所以斷然拒絕。

後來真虧了瑪利歐,從她迷戀小香菇之後,我趁機問妞要不要當小香菇,可以剪香菇頭喔!結果妞無比爽快地答應了,還開心地問我:「這樣,大家看到就知道我是小香菇了喔!」所以趁這機會趕緊把頭髮給剪了。之後來再三地強調「看,媽媽也是短頭髮。」「妹妹也是喔!」「全~家人都是短頭髮呢!」妞就開心地以短髮示人,不再留戀長髮飄逸的公主形象。

我也輕鬆多了,不必再為要不要綁頭髮爭執,也不必因為妞耐不住長時間吹頭髮而吵鬧,實在是太方便了。

************************

(題外話2)有天帶妞去市場,經過警衛阿伯(以衛代替)旁邊。
衛:妹妹,你剪頭髮了喔!
妞:我現在是小香菇。
衛:什麼??(妞講話很小聲,阿伯年紀大聽不清楚)
妞:叫我小香菇!!!(生氣)
衛:什麼?你那個是馬桶蓋喔!
妞:(氣)我是小香菇!!!!
衛:你認識電視上有一個叫豬哥亮的人嗎?
妞:小香菇啦!
衛:還是,那個叫什麼的...ㄟ,張...雅...君喔!
媽:張君雅小妹妹。(其實她是爆炸頭耶)
妞:小香菇啦!(不耐煩)
衛:啊,對啦!泡麵那個張君雅啦!
妞:ㄟ,你不要再說了,我生氣了。
衛:你這個叫馬桶蓋啦!不然就是西瓜皮。
這下,妞頭也不回地走開了。唉,又一個阿伯被打X,很糟。明明就是雞同鴨講...

**************************

不論如何,媽媽的目的達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