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10926-095530.jpg

是的,我們家兩個娃又生病了,
原本就在咳嗽,感覺又咳得比前幾天嚴重...

昨天夜裡,大娃發燒了,38.4度C;
今天還在考慮要不要讓她去上學...
小娃從房間裡邊咳邊走出來,37.7度C。
好啦,好啦,一起帶去看醫生。

結果打電話去學校跟老師請假,
大娃還告訴我她今天想要去上學...因為想吃今天的點心。
這種愛去學校的心意很好,但是,生病了還是應該休息一下,
避免傳染給更多的同學。

帶去診所,這兩個娃一度覺得無聊,
小娃還想要耍出哭鬧的手段。
結果,後面有一個小隔間,放了一個可以讓小孩爬上爬下的溜滑梯,
候診的時間雖然很久,但這兩娃玩得不亦樂乎...
還告訴我:「媽咪,看醫生真好玩!」
最好是這樣啦!這學期還不曉得要來光顧幾次咧?

開學一個月以來,我們已經是第四回到這間診所報到了,
就兩個禮拜生病一回的平均值看來,還很有機會再來這玩溜滑梯...
醫生說:下週開始可以打流感疫苗了。
這兩個應該躲不過這一針,因為她們是高危險群。
到時候再來玩吧!(苦笑)

小娃明顯有進步,
因為從前她到診所都是為了打預防針,
上一次看感冒就哭鬧,吵著說她不要打針,
搞得醫生聽診的時候小娃整個狂哭不已。
這一次為了等著醫生給的貼紙,可以忍耐了...

看完醫生到藥局拿藥,兩個娃看見藥包裡有粉紅色的咳嗽糖漿,
還給我萬歲,開心得不得了(貌似要轉圈圈了)。
帶著兩娃去便利商店買她們最愛的草莓果醬麵包,
大娃告訴我:「嘛咪,那個麵包給你拿就好。」
意思是她捨不得放開手裡的粉紅色咳嗽糖漿... 好啦!
如果因此而不會拒絕吃藥,我也OK啦!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