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11107-142820.jpg

唉,明明是挑了ㄧ塊我很喜歡的布,
最近很喜歡「清秀佳人」影片裡的風格,去雜誌裡找了ㄧ件類似款,
按紙型車縫,花了ㄧ個晚上很拼命地作出ㄧ件漂亮的長罩衫。
做完當時真的很滿意唷, 衣服的質感真好...
結果這大娃竟然給我蹲馬步拍照,整個就是破壞氣質啊~~

這一陣子就在整理家裡的衣櫃,夏天的、冬天的衣服已經把衣櫃塞爆了,
加上這兩個娃每天都要換上兩套衣服(早上、晚上各ㄧ套),
隨時都在那邊翻啊、找啊,衣服被弄得一團亂,
連忍受力很強的媽媽都沒辦法視而不見...是該收拾了。

把夏天的背心收掉、留下兩件短袖備不時之需,
然後把太小不能穿的歸類,看要留給小娃或是拿回娘家擱著,花了不少時間。

接下來就是要幫大娃添購新衣了...
大概有一半的衣服都穿了很久,褲管、衣服下擺都太短,全部都要送給妹妹穿了。
看著小娃穿著大娃的衣服,突然感覺她長大了好多。
另外,大娃去上學應該要穿ㄧ些比較正式ㄧ點的衣服,
因為我們家小孩的衣服以居家服和睡衣居多,
反正常去的地方就只有公園和市場,穿得比較隨便一點也無所謂。
但是去上學就不一樣了...

去街上逛,不見得看到很喜歡的(今年走超華麗風,太閃耀了),喜歡的又有點貴,
摳門的媽媽看著書櫃裡的雜誌和裁縫車旁邊的布,想著如果自己做應該也不錯。
好在我家大娃對我做的衣服都很捧場,實在是太貼心了啊~~

然後我開始在小美樂身上試做,如果成功了就可以用在小孩的衣服上,
藉此增加自己做衣服的經驗值...

現在,做衣服車出形狀應該是還可以接受啦,但是小孩注重的部分和大人不一樣,
兩個娃都不約而同地大喊著:「蕾絲、蝴蝶結、裝飾品才是重點。」
而且顏色要淺、要粉色、要花,圖案越Q越好,那種曖曖內含光的樸素內斂風通通out!!

嗯嗯,還要考慮實穿性...這可是媽媽的大功課啊~~
做功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