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11114-153101.jpg

好啦,我要來記流水帳啦! 是關於這ㄧ次大娃生病的事情。

大娃的症狀是星期六那天傍晚開始,咳嗽咳個不停、發燒,
但是在吃過晚飯之後,就像沒生病一樣蹦跳,燒也退了。
本來是不打算帶她去看醫生啦! 因為家裡也還有咳嗽藥、退燒藥、鼻塞藥,
加上根本沒有症狀,要診所的醫生怎麼立名目開藥咧?
後來考慮到星期天診所沒開,星期一又要上學...還是保險一點去拿個藥吧!

果然診所的醫生也覺得很難開藥,因為什麼症狀都是我在講,
硬是要講也只能說大娃的喉嚨有點紅而已...
但是醫生還是給了藥,讓我們安心地帶回家吃。

星期天,大娃體溫還是有點溫溫的,藥就吃了吧!
但是這個溫溫的大娃整天都有點倦怠,連爸爸要騎車出門去,
她都把「坐摩托車」這種好康的機會讓給妹妹,說要和媽媽在家休息。
看來是事態嚴重了...

果然到了晚上這個生病的孩子開始「咳不出聲音」了,
聽她咳嗽就很難過,那種喉嚨腫脹發红的感覺很明顯,
明顯有痰,卻咳不出來...到睡前根本連講話的聲音都沒了。

好,決定了,星期一早上要去大醫院看病。
去大醫院就是這點讓人感覺麻煩,一早要先去掛號,又要回來帶小孩出門,
看個病就得花上ㄧ整個早上的時間...
要先做好心理準備,還要記得打電話給老師請假。

起床前作了怪夢。
先是夢見我和爸爸帶著大娃去醫院,卻走到ㄧ個超老舊的大醫院去,
就是那種發黃老照片的感覺,牆壁是黃的、窗戶也是木頭框。
候診的時間很久,等到中午還輪不到我們。
爸爸說要餵小娃吃中飯之後就回家了,轉身卻發現小娃也跟在我們旁邊,
還吵著要睡午覺??
隨便找了ㄧ個病床給兩個娃睡午覺,連旁邊那張床也有路人在睡午覺(什麼東西?)。
後來聽到廣播,要我們到診間去,我就匆匆忙忙拎著兩個娃去看病。
診間裡有三張沙發,有個超漂亮的辣妹秘書(不是護士唷)要我把病人放在檯上,
啥? 我是要給小孩看病耶...心裡嘀咕著,結果我卻伸手拎了兩隻寵物擺到桌上...

整個晚上一直起身去摸大娃的額頭,結果就是這樣,晚上沒睡好導致腦筋錯亂,唉。

早上就按著計畫裡的事情ㄧ件件完成、打勾,
候診的時間不會太難捱,因為也給大娃帶了可以看很久的故事書,可以打發時間。
醫生看了之後覺得貌似流感,所以要做快篩和照胸部X光。
取咽喉的樣本讓大娃很生氣啊~~抱著媽媽哭了好久。
照X光的大娃卻很勇敢,自己到X光室裡站著照不需要大人陪,
最後還跟叔叔拿了兩張貼紙呢!

快篩結果都是陰性,肺裡的積痰也是零星,先吃藥吧!
忙完回到家也11點半了,果然又是ㄧ整個早上的行程。

天氣涼涼很好睡,媽媽和兩個娃都睡了好ㄧ個大午覺。

老實說,從前在看「我家三姊妹」的時候我對於
作者用電玩的能力升級比喻小孩長大、學會技能是可以理解,
但也不免喃喃...是因為日本的電玩太發達,深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現在我終於可以體驗那種奧妙之處,
是的就是那種感覺,一點點、一點點的升等,能力也愈臻成熟。
就是那個fu啊~~

和大娃剛開學的時候比起來,不僅大娃進步,我也覺得自己進步了,
現在帶小孩去大醫院,也記得要把前ㄧ次藥單帶著,
陳述病情的時候也比較抓得到重點,帶著小孩做各式各樣的檢查也更會哄小孩了。
知道要先做心理建設,把檢查的過程用孩子聽得懂的方式解釋ㄧ遍,
然後約定好乖乖做完檢查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好處...
大部分時間大娃都可以稍作忍耐,讓檢查可以順利完成,
因為大娃已經是聽得懂人話的小小孩了。

苦笑,這也是媽媽的成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