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11118-145811.jpg

是的,就是我,就是那個每天拿著耳溫槍追著小孩的媽媽。
這ㄧ整週我就全心投入小孩與病魔的掙扎裡度日,日子過得非常快也非常慢,
一回神就已經是星期五了,但是每個晚上都是漫漫長夜。
早上我坐在餐桌前發呆,恍神地想著這ㄧ個禮拜究竟完成了什麼樣的事情?
答案就是...媽媽整個入戲太深,瞎忙惡搞自己啊~~

我只能說「經驗」真的是人生珍貴的資產,
過了這ㄧ週,我的心臟變強壯了ㄧ些,至少下回小孩發燒我不會再驚慌失措了,
自己覺得朝「合格的媽媽」又邁進了一小步。
這個禮拜我也找了很多資料、看了很多家長的經驗,
我覺得現在的父母真的好命很多,至少上網可以找到需要的資訊,心裡多少會有個底。
很多人說: 「恐懼來自於無知。」現在,我也這麼覺得。

聽別人說小孩在剛上幼稚園這段時間的痛苦經驗,那種感覺就像
電視劇都很愛演那種小孩夜裡高燒,整個人病得軟趴趴,
然後家長像發瘋似地抱著病童在大雪的夜裡狂奔,千里迢迢去找醫生來幫病童看診。
就是這個fu啊~~老掉牙的橋段,卻總是在各個故事裡重複上演,
直到現在也是這樣的啊,不論任何的時空,爸媽的心情就是這樣的。

現在我可以理解小孩生病這件事為什麼可以讓所有經歷過的家長不斷地拿出來對著小孩說嘴。
尤其是小孩愛搗蛋不自愛的時候,媽媽為什麼可以ㄧ遍又ㄧ遍地,
把這些陳年往事拿出來重複播放,讓小孩聽得耳朵都長繭了,還是要講個不停...

昨天晚上去醫院複診回來已經很晚了,兩個病童都累癱了,
小娃坐在餐桌旁等著我把藥水分類貼好標籤、做好記號的過程中,就已經靠著椅背在打瞌睡了。
匆匆忙忙趕緊要把小孩都洗完澡、吃宵夜後吃完藥、趕上床去睡。
我則繼續把該做的事情做完,順便趁著搖散抗生素藥水的時候放空...

這ㄧ個禮拜我竟然帶著大娃跑診所ㄧ次、醫院三次,現在看來我還真的瘋狂,
昨天晚上在診間裡醫生問了我兩句:「大人還好嗎? 在擔心什麼嗎?」
顯然我的臉上已經大大地寫著「焦慮的媽媽」五個字。

每天晚上就寢之後,我大概都會起來三、四次,摸摸小孩的額頭、量耳溫(怪咖媽),
量了能做什麼? 不能做什麼! 為什麼還要這樣量耳溫? 不知道...
有ㄧ次小娃燒到39.2度,大哭醒來要找媽媽、大娃燒40.1度翻來覆去,閉著眼睛喃喃自語,
我忍不住把她們抓來塞退燒栓劑,然後各等ㄧ個小時之後燒退了,我才又昏睡過去。

接下來又是流水帳...

大娃溫溫地燒了三天之後的下午竟然退燒了,
好哇這傢伙,ㄧ好起來就開始吵鬧,本來我已經打定主意隔天ㄧ定要把她送去學校消耗體力,
怎知晚上竟然又燒起來,而且創本次生病的新高溫--39度 (看吧! 是媽媽把事情看得嚴重)。
那種本來已經認為自己鐵定贏了的比賽,卻在歡愉的氣氛中被逆轉...媽媽整個傻了。
而且隔天白天精神好,晚上又燒到40度。
媽媽心裡在尖叫:「什麼?什麼?這是什麼狀況???」為什麼越燒越高溫??
無知的恐懼就在這個時候,慢慢~慢慢地侵蝕媽媽的理智。

然後連小娃也開始發高燒了...登登登!!!

這時姨丈冒著自家小孩感染的危險,基於長輩的關心立場深入毒窟來探視兩個病娃,
出場進行解說和經驗分享,要媽媽放輕鬆,因為小孩都是這樣的,
為什麼會燒成這樣? 是因為小孩的免疫系統在逐步地建立,這是個過程。

每天被打擾的醫生撚指算了算,看了就醫紀錄之後說:「看樣子,明天燒就會退了。」

然後就是今天了。大娃夜裡也沒有再發燒了。
媽媽心裡狠狠地咬著牙碎碎念著...是怎樣? 最後還來個爆炸性的結尾,可惡啊~啊~~啊~~~
(orz真實地反映出我的狀態,媽媽真的是一敗塗地)
接下來大娃就是把鼻塞、咳嗽的症狀解決。
小娃的肺部積痰比姊姊嚴重,需要拍痰...然後,其他就比照姊姊的經驗辦理,謝謝。

明明小娃還在燒,怎麼流水帳就到此為止了呢?
就是啊,其他的就比照姊姊的狀況辦理就好,不需要重複講個不停吧!

流水帳的結尾我要記錄下平常威風凜凜,說話大聲的媽媽為什麼會這麼懦弱咧?
因為爸爸出差去了...整整ㄧ個禮拜,只能用電話了解家裡的狀態。
嚴重睡眠不足加上壓力,讓媽媽連發燒時需要適時補充運動飲料這件事都忘記了,
家裡的支柱出門了,媽媽獨自要面對夜裡高燒的娃,實在是很煎熬。
累啊~~


啊~~忘記要感謝了
感謝我的公婆在這一整個星期全力支持著我們母女三人的生活,
謝謝老媽在情緒上支撐著我,關心著我,
多謝姊夫的解說,解除了我們的疑惑。

平凡的日子才是真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