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226-173224

這是我家大娃自己畫的封底,上面那個矩形長兩根腳,還有鬚鬚的就是鋼琴啦!
哈哈...比起滿是愛心和花朵的封面,我好喜歡這個封底啊~~

我總覺得現在大娃畫的圖有點像象形文字,但是很難跟她解釋象形文字是什麼東西,
所以就自己偷偷地看、暗地裡想像,這是媽媽自己的樂趣,哈
如果給現在的小孩創造自己的象形文字,或許會有很多好玩的圖形會出現。
太有趣了,只有這個年紀的小孩有這種本領,
等到她大了,被更多的圖案制約之後,就很畫出這個有個人風格的圖案了。

回到主題,現在我家的這對父女每天都很熱衷地寫日記,
大娃口述、爸爸執筆,最後再讓大娃自己畫圖補充說明。

p20120226-173514

圖左是昨天小娃去觀光的醫院,因為小娃發燒了,我帶著她去看醫生,
大娃坐在車上陪著我們去,但是沒有進到醫院裡,
因為最近各種病毒到處肆虐,(還)沒有生病的大娃還是敬而遠之...

昨天下了好大的雨啊~~所以大娃畫了很黑的烏雲還有超大滴的雨水,
雨水從烏雲下方開始滴滴答答地下、下到屋頂也淋濕了、醫院大樓旁邊也要下、停車場也得下雨,
下啊~下啊~越畫越開心,爸爸忍不住要大娃停筆,再畫下去就會變暴風雨啦! 哈哈

大娃很細心唷,停車場還分機車停車位和汽車停車位,是有這麼用心嗎?

把媽媽和妹妹放在醫院之後,父女倆就去賣場採買日常用品啦!
右下圖就是大娃坐在推車裡拿著購物清單,爸爸在後面推購物車的樣子。

以上大概就是昨天我們家的行程啦...
爸爸很費心地每天陪著大娃寫日記,順便教她認字、讓她學著把一件事敘述出來,
是真的很辛苦吶!

我是最後成品的驗收員,大娃要把整篇寫好的文章都逐字念給我聽,
最後負責大力稱讚說好的就是媽媽的工作(其實還要攬住小娃別在中間搗蛋啦!)。

到目前為止,父女倆人都還很熱衷,畫圖得很開心、寫字的也很積極,
但是每天真的有那麼多事情可以一件件地寫下去嗎? 爸爸很懷疑...
如果有一天大娃說:「沒什麼新的事情發生。」那是不是還可以堅持下去咧?

不曉得,我也沒有把握可以撐多久,
但是,我會努力積極地推動他們繼續完成一天天的日記,
要記下大娃天放學回來的路上說的事情,然後從中間挑選出比較有趣的片段,供作日記的題材。

本來是爸爸每天在大娃寫完功課之後,寫下幾個字讓大娃認,
但是大娃很不認真...哈哈,因為她比較想玩玩具。
後來有天爸爸把這本筆記本變出來,說要開始寫日記囉!
最初的兩天放假,爸爸就做了示範,把當天的日記寫完,要大娃畫圖,
開始上班上課之後,就比較麻煩,因為爸爸沒有參與到學校的活動,該怎麼寫咧?
不如就讓大娃當主角,自己選擇要寫下來的事情,這下從被動變主動,大娃也很得意。

至於要怎麼一路寫下去...
想我從前也寫了很多年的日記,反正就認真地把當天的事情做完,就好了,
別想太多...突然間就把一整本日記都寫完了,是很有成就感啦!

希望這日記的活動可以持續一陣子,因為這是爸爸和大娃珍貴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