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430-132745

繼四月初到月中的漫長感冒歷程之後,現在時間來到了五月,
又是另一波感冒來襲...怎麼中間休息的空檔這麼短???
因為小孩都痊癒的那個時候是媽媽自己在感冒...
感覺上感冒接力賽的棒子一直在我們家母女三人手上轉來轉去,
好累唷,已經跑到第二輪了,是大隊接力的人手不夠嗎??

大娃是第二輪感冒的第一棒,起先帶她去醫院是為了別的事,
那時已經有點流鼻水,反正去了醫院就順便帶點藥把症狀治好。
後來照X光發現肺部有積痰...這小孩沒有咳得太嚴重啊?
又過了幾天,開始發燒了,再過了幾天,真的開始咳了,而且越咳越厲害。
每天要先蒸鼻子、拍痰然後才可以比較安穩地入睡,否則就是一路咳到睡著(好慘)。

第一次咳到吐,吐了很多口水和痰,半夜一點爬起來請爸爸幫忙帶著小孩蒸鼻子,
媽媽負責把髒了的被單趕緊拆了(保全被胎)、換床單...
好在天氣好,第二天趕緊把這些該洗、該晾的用品全部處理完畢。

後來大娃就不燒了,也很有精神,嗯,不錯,可以去上學了。
媽媽把回診的預約取消了...但是遲早得面對的--小娃被傳染--這件事終究還是發生了。
因為房間的冷氣機還沒有裝濾網,暫時不能用,天氣悶熱只靠著一支電風扇嗡嗡嗡地轉,還是熱啊~~
午覺睡醒的小娃體溫竟然飆高到41.6度,太恐怖了。
趕緊把小娃帶到客廳喝個水,體溫稍有降到40度。不過,還是發燒了。

p20120502-173751

這天半夜一點大娃又吐,把晚上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唉呀。
開始出現感冒症狀的媽媽已經好多天沒有睡好,喉嚨不舒服、耳朵痛,實在沒有體力繼續熬夜,
但是一聽到大娃開始咳,媽媽還是跳了起來,衝到大娃面前。

這時候的大娃坐在床上發呆,本來我是鬆了一口氣,但還是問:「你想吐嗎? 想吐要去廁所...」
話還沒講完,大娃就吐了一口、兩口,滿身、滿床都是晚上吃的東西,我昏~
為了避免災難擴大,趕快把大娃身上衣服全換了,然後把她帶到廁所裡,
指著馬桶說:「如果還要吐,就要吐在這裡。」
我轉身回到房間收拾弄髒的衣服、褲子、涼被,還有地上一路拖行到廁所的穢物。
很不巧地,我竟然踩到了,腳滑了一下...嘖!

把床收拾完畢之後,聽到廁所又有嘔吐的聲音,顧不了腳底的粘滑感,跛著腳衝到浴室,
我竟然看見大娃吐了一大口在...蓋起來的馬桶蓋上。
媽媽忍不住惱怒了:「你怎麼連把馬桶蓋掀起來都不會~」我的媽呀。
悶著一肚子氣,把大娃清理乾淨弄上床,又到儲藏室拿了另一件被子給她蓋,我繼續收拾地板。

全部收拾完之後,我倒頭繼續睡...清晨四點,給燒到40度的小娃塞了一顆退燒藥。
下一次我的意識清醒是鬧鐘響起的時候。

大娃睡到自然醒,起床的時候很驚訝地大叫媽媽:「我,我的棉被怎麼換了?」
「不是前天才換了我的大象涼被嗎? 怎麼睡了一個晚上,又變成河馬棉被了?」
媽媽忍不住提醒她:「吶,你的衣服咧? 沒換嗎?」
「沒有啊~我昨天洗完澡是穿...這件...的嗎? 不是嗎?」
我不禁噗哧了...又問:「妳昨天半夜有起來吐嗎?」
「沒有啊~我睡很好啊,所以現在才起床。」
原來,昨天媽媽竟然是對著一個在夢遊的小孩生氣...忍不住要大笑自己的愚蠢行為啊~~

p20120428-205602

今天帶著兩姊妹去醫院,其實小娃有進步,忍不住要提一下。
爸爸先去停車,我就抱著大吼「我不要去醫院」的小娃、牽著戴了口罩瘋狂咳嗽的大娃進去,
小娃一路上大哭著找爸爸,因為她知道媽媽無論如何都會把她帶進診間去...
大概是最近去醫院的次數太頻繁,醫生記得這個討厭壓舌板的狂哭小孩,
小娃本來在大吼,可能是嘴巴張大了,看得到喉嚨了...所以今天竟然沒有用到壓舌板。
(其實我有看到小娃驚訝的表情)

看完醫生,這小娃竟然開始跟我說嘴。
媽媽忍不住誇她:「你今天怎麼那麼厲害? 給醫生看都不會哭,是大姊姊了耶。」
「對啊,我很厲害耶,已經不會哭了。」
「為什麼變得那麼厲害呢?」
「因為...我是恐~龍~,我吼~~~,然後就沒有壓舌頭怪物來了(原來她是這樣稱呼壓舌板)。」
然後這個娃就在醫院門口學起了恐龍怒吼,啊哈哈。

p20120502-180358

小孩蠻厲害的,大娃雖然猛咳猛吐,小娃仍在燒,
卻還是會在生活裡找點小樂子讓自己開心...順便娛樂大人,哈哈。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