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504-145635

雖然老公說:「為什麼部落格的文章越寫越苦情的感覺...」
最近我的生活就是這樣咩。但是,今天終於破繭而出了!!我的海闊天空~

中午我已經可以很自然地談笑風生了,不必勉強自己找點有趣的事情講,
輕鬆啊~ 頓時覺得感冒也好一大半了!!!

這次大娃的重感冒是真的很嚴重,到現在還在咳、還在喘,
但是當初帶她去醫院檢查,是因為她早上摀著心口,臉部扭曲地告訴我:「媽媽,好痛。」
而且那一天就反覆痛了很多次,雖然到後來好像也沒有這麼痛了,
卻勾起當年我們夫妻倆面對大娃心臟開刀的記憶...

或許當年我們根本沒有時間感覺害怕,連躲在房間裡痛哭的時間都很少,
就是面對著當前的問題,見招拆招,直到動手術。
現在想起來,反而感到膽怯...人老了,確實在某些方面會變得膽小。

膽戰心驚地接受一項項的檢查,雖然最終的報告整合還要等明天才看,
但是今天心臟超音波檢查出來結果蠻好的,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鬆一口氣。

p20120504-145915

這是昨天裝了24小時心電圖的儀器,身上背了一個小包,
我笑她當了老闆娘...市場擺攤的老闆娘都這麼搭,哈哈。
胸口貼了5個墊片,不可以抓(其實她都偷偷地摳),很癢,我知道,
晚上不可以洗澡,這下多了好多時間可以大玩特玩...
但不可以過度運動,因為汗濕墊片會導致接觸不良,這一點對小孩來說真是折磨。
每次都是跟妹妹追逐到一半,硬生生被我阻擋下來,連妹妹也一起被我唸...
不可以跟姊姊玩跳床的遊戲、不可以在客廳椅子上學爬樹、不可以騎玩具車狂飆,
只能畫圖、看書、看電視、堆積木,作文靜的活動。

到了晚上就寢的時間,這個大娃渾身的活力根本沒有發洩...睡不著,完全不想睡,
加上那個小包隨身拎著,壓到又不舒服...睡不著,怎麼翻都睡不著!

對小孩來說真的是很辛苦。

這禮拜,除了星期二之外,每天都去醫院報到...真的是又破了新紀錄。
大娃也賺了整整一個禮拜的假,看著下雨天不必去上學、又不必寫功課,大娃其實有點偷偷開心...
我不得不威脅她:「如果你的病不趕快好起來,下週的校外教學就沒辦法去了。」

中午吃飯,我跟大娃聊著青蛙...
因為今天去醫院大娃還在喘,我有聽到聽診器裡大娃肺部裡還積痰的聲音,
回家我告訴她:「妳的肺裡有青蛙在叫。」大娃大笑,然後我們就開始聊青蛙的叫聲。

記得上禮拜的作業裡,老師出了幾個圖,如果小孩知道圖片表示的聲音也學得出來,就圈起來,
好像有摩托車、救護車、小雞、小狗等,裡面那隻青蛙沒圈,
我問她:「你不知道青蛙怎麼叫嗎?」
「我沒有站在牠面前聽到聲音,我不曉得怎麼學。」大娃聳聳肩
「但是唱歌有唱過青蛙歌,你就知道啦!」媽媽不死心地說。
「不會就是不會,我又沒有真的看過~」大娃很堅持(好實際的小孩),好吧! 媽媽放棄。

然後媽媽就開始細數
斯文豪氏赤蛙的聲音像小鳥叫「啾~啾~」、腹斑蛙的「給、給、給~」、白頷樹蛙的「叩叩叩」
比起青蛙歌裡的呱呱呱,是有趣多了。
兩個娃都笑得很樂,媽媽就幫爸爸答應她們:「等感冒好了,叫爸爸帶妳們出去聽青蛙叫吧!」

病好之後,全家一起出去玩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