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509-192341

看大娃開心與自己的職業認證卡合照的模樣,就知道昨天她有多開心了。
媽媽則是經歷了昨天一整天的忙碌之後,今天終於可以稍微喘一口氣,
也讓我對於五歲兒童的看法真的有大大的轉變。

前天晚上陪著大娃去上音樂課、昨天去校外教學,媽媽很開心,
因為可以看到大娃平常上課、和同學互動的樣子...對我來說是珍貴的經驗。

老師說我們家大娃的想法比其他同學早熟,媽媽把她和表姊相比,好像也蠻幼稚的啊!
但是我知道她謹慎、小心,這或許是遺傳的個性...
也有可能是妹妹出生之後,她慢慢學會觀察大人、看狀況而不敢過分任性。
說成熟嘛~在家裡也很盧啊~~

昨天看到她們班的男生,我一整個傻眼,原來五歲的男生是這個樣子的。
我用氫汽球來形容五歲的小男生: 一定要握緊,不小心放手,就漂走、追不回來了。
真的就是這個樣子,昨天不曉得幾回,我請大娃站在原地等我,好讓我去把同學追回來,
好在我穿了牛仔褲和運動鞋,背著小型登山包,跑起步來可以毫無顧忌...

小男生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時間,只要一無聊,立刻轉身就衝了,
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不曉得為什麼要衝,他邁開腳步就是狂奔...生了兩個女兒的我傻眼啊~
如果我下了指令要他在原地等,小男生就開始轉圈圈,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一刻不得閒,停不下來...

我覺得每一個小男生都是「自由人」,想做什麼,立刻就放手去做,也不管現在是什麼狀況,
隨時都是玩耍時間,大人的話都...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連對我這半個陌生人(同學的媽媽)也敢耍賴(坐在地上不肯走),太自由自在了...
一群男生玩起來超瘋,根本就進入忘我的世界。
換個角度想,男生或許因為本性如此,所以該努力的時候也很能夠放手一搏。
相較之下,女生就顧慮很多...哈哈,但是對媽媽來說貼心又乖巧啊~~

我好佩服家裡有兒子的媽媽,太偉大了...真的。
但是我也感謝我家的兩個女兒,到目前為止,帶妳們一起出門去從來不讓我操心。

果然讓我開了眼界、長了智慧。
也讓我知道家裡的兩個女兒是多麼地可愛、多麼地聽話...
看來我是得常常去接受刺激,才可以常常提醒自己是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