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520-105419

最近我們家在忙的就是幫鋼琴布置新房間,
兩個女兒期待已久的電鋼琴在早上來到我們家了!!

p20120520-105211

大娃在做功課,練習老師交代的作業。

p20120520-102529

小娃裝模作樣地也玩了一會兒。

我常感覺我們夫妻在拉拔這兩個娃長大的過程,
其實也就是把上一代爸爸媽媽教給我們的東西再傳承下去,
隨著時代的不同,會有一些變化,但大致上還是一樣的。
所以大娃在相似的年紀時,也到音樂教室去報到了...

我是希望大娃可以學一些音樂,將來當作興趣、娛樂,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
小娃過兩年,應該也會開始接觸音樂,所以決定買一台電鋼琴。
跟當年家裡買的鋼琴比起來,電鋼琴小巧又簡單多了,雖然音色不如鋼琴,
但是應付小孩學琴這件事綽綽有餘...也便宜多了。
最重要的是--電鋼琴可以調整音量--對於住在公寓裡的我們來說這真的太重要了,
小孩平常吵鬧的聲音已經夠大了,如果再加一台聲音宏亮的樂器,我很怕變成社區的公敵...

前兩天,我就開始在收拾家裡,為了瞧個位置讓電鋼琴容身,
爸爸和媽媽換了房間,把舊的、壞了的大床拿去回收,空出位置來擺這件昂貴的樂器。
現在,爸爸有另一間自己工作的房間(但是小孩仍常常跑錯房間,哈哈),
媽媽就搬到琴旁邊,房間還保留有很多位置,將來當作小孩念書的地方。
(我已經預期這些空出來的空間會變成兩個娃的玩具房間...)
全家都還在適應這空間的變化。

也趁這個機會,把兩個房間整個打掃一下,
房間布置多年,一些不可能會移動的家具底下積了灰塵,讓打掃的媽媽渾身癢了好多天。
到現在還在抓、抓、抓,癢啊~~

老實說,我已經十幾年沒有練琴了,小時候的我並不很專心練琴,
鋼琴老師是蠻有耐心的,每一次都聽我找不同的理由解釋為什麼沒把曲子練好...
昨天回娘家去帶了兩本小時候的琴譜,想要讓自己的手指頭變靈活一些,
這是媽媽心裡的鋼琴魂甦醒了嗎???(鋼琴老師知道了會微笑吧...)

結果,我在彈「洋娃娃之夢」,大娃偏偏在我旁邊大聲地唱著「聖誕鈴聲」,
完全沒有辦法專心彈,一首曲子彈得哩哩啦啦的,琴譜會哭泣的啊~~

噹啷! 新的琴、新(布置)的房間,感覺很不錯,大娃請好好認真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