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516-223928

看這兩個小孩,吃點心的時候,放著舒服的椅子不坐,
坐到放球的籃子裡去了...小小的籃子被坐得歪七扭八,感覺好像很痛苦,噗,
但是大娃說:「我在洗球球浴,順便吃點心。」
小娃則是在旁邊排隊,等著要進「浴缸」裡享受一番。
只要不受傷,要怎麼玩就隨便妳們吧!

p20120310-165229

這是小娃騎車載美樂出門的英姿...

有天,我在廚房裡張羅著一家大小的晚餐,兩個女兒在客廳裡玩著扮家家酒,
大娃生了四個小孩,小娃生了三個小孩,兩個媽媽在帶小孩兼聊天,聊很生活化的事情,
例如:你家小孩感冒了,要帶去醫院看醫生唷! 發燒到39度,好嚴重,要多喝水喔!
例如:小孩放學了,我要去接她回家。最近學校老師說...
例如:要準備晚餐啦! 明天老公要帶便當,該煮什麼好呢?
例如:你家小孩乖不乖? 要去念什麼學校?

媽媽聽了冷汗直流~~
這...這是媽媽的生活啊~總覺得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談些更夢幻的事情,
而不是這種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瑣事。
聊珍珠美人魚、變身公主都好...不要這麼快就進入歐巴桑的生活圈裡啊~~
媽媽多希望妳們長大可以當文青,多聊點夢想、文學、未來的理想之類的東西,
如果三十多歲就當了媽媽,聊這種歐巴桑話題的時間長得很吶!

這麼想著,突然覺得人生的青春時期好短暫。

p20120517-122955

為了拓展小孩子的生活圈,不要只是跟在媽媽的身後轉呀轉的,
我很努力地去圖書館多借一些書,讓這兩個小孩用想像力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大人很努力地講故事,因為前一陣子看了新聞,決定要力行父母每天為孩子作的五件事
每天帶著她讀書,總是我們做得到的...

現階段還是媽媽為她們選書,所以讀的都是媽媽自己喜歡的書,
等她們大了,會自己認字了,就讓她們自己選吧!
我已經幫全家人都辦好借書證了,以後去圖書館可以分頭去找自己喜歡的書...
小孩們拿著寫了自己名字的借書證超開心的,好像自己又長大了一些。

現在我去圖書館就可以多借一些書,除了童書之外,還可以借點小說來看,
而且借書的地點又增加了...媽媽得自己弄清楚哪一本是打哪兒借的...哈哈,自找麻煩嘛~
那天帶著小娃去借書、還書,媽媽就背著十來本書搭車、走路,
還了一部分、又多借了幾本,再還剩下的,繼續借...
看來我得找個堅固一點的背包,可以容納這些書本。
多背點書無所謂,當作練身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