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531-174641

有天我在忙,小娃不斷地呼喚著我:「媽媽,媽媽,快來看!」
是什麼東西一定要我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看個清楚呢?
小娃又大叫著:「我在盪鞦韆耶,好好玩! 媽媽快來看!」
這下我可急了,家裡哪來的盪鞦韆啊? 想都不敢想,趕緊衝出去,
結果,這小傢伙把我掛在椅子上的斜背包拿來玩。
也不想那個背帶是否承受得了她的重量(15公斤),
也不管椅子是否夠重,不會翻倒(椅子也真的夠重...),
對我來說...那個包裡面有沒有會被坐壞、壓扁的重要物品??
會不會被包裡的筆刺傷...

她就是很能玩,超皮的,爸爸常用「瘋狂」來形容這個小傢伙。
從小照相就是以扮鬼臉為第一優先,不想拍美美的照片,扮得越醜越開心...
只要被她發現相機對準她,就開始擠眉弄眼,越嫌醜,她越搞怪。

p20120523-195927

這是小娃照相的標準表情...妳嘛幫幫忙...

前一陣子,這個小娃生病了,最嚴重發燒到40度,
就大娃的經驗看來,這麼燒,就會認分地說:「我累了,要去睡一下。」
但這個小娃整天都在家裡飆車、大聲唱歌、上下跳個不停、翻跟斗,但就是很少流汗,
高燒前畏寒的狀況出現,她也只是打個寒顫,然後告訴我:「有點涼。」然後繼續玩。
是真的不會不舒服嗎?

中午我煮午餐,小娃就在房子裡狂奔,
小小的腳丫快步地在房子裡的每一個角落留下足跡,一遍不夠,兩遍、三遍...

為了讓她流汗,我們一直給小娃喝水,白開水、果汁、優酪乳、蜂蜜水,交替著給,
喝到極限,她也不喝,坦白地說:「我喝不下了。」然後繼續玩。
後來有天晚上,我們在睡前讓小娃喝了一杯水,想著待會兒吃了退燒藥應該會流汗了吧!
結果夜裡我醒了轉身去摸小娃額頭,卻發現床單整個尿濕了...
自己造的孽,自己承擔。我默默地把小娃全身換上乾淨的衣服,然後把床單整個換掉。
並且暗自下了決定: 不喝水就算了。

就這麼燒了快一週,然後有天突然開始流汗了...
這小娃整天就像泡在汗水裡面,頭整個是濕的,夾雜著汗酸味,
汗不斷地從額頭冒出來,每天大概要換上三套衣服。
一天半夜我翻身,突然覺得床濕潤濕潤的,整個嚇醒,該不會又尿床了吧!
結果是小娃剛翻身,方才躺著的位置,床單被汗水濕透了。

流這種汗似乎很耗體力,小娃這時候會告訴我:「媽媽,我好累,抱抱。」
感覺比起在發燒的時候虛弱...

瘋狂流了三天汗,今天開始變正常了。
感謝,我們家終於又可以回到普通平凡的軌跡上了。

說真的,我覺得小小孩的抵抗力真的比較不好,
一樣的時間,大娃也有一些症狀,還好沒有變嚴重,
我可以專心照顧小娃...感恩。

接下來就是認真地補眠,熊貓眼、粉刺,請自行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