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523-194431

這是我們家爸爸對這兩個小孩吃飯症頭下的診斷,超~超級慢,
我連「再吃一口」都說不出口了...吃太慢了

明明小娃小時候食慾超好,雖然跟姊姊差了兩歲,
但是兩歲的小娃吃的飯量就跟四歲的大娃一樣多。
那個時候,大娃吃飯吃很慢,我們都說:「麻煩妳吃快一點,要作妹妹的榜樣。」

大娃上幼稚園之前,我們最擔心的其實是吃飯的問題,
每餐坐在餐桌前一吃就是一個小時起跳,連喝個牛奶都要耗上一個小時。
我們只好每天給大娃洗腦...吃快一點、要再快一點、吃完一口接一口...

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大娃表現超好,但是生過一次重病之後,
她發現幼稚園老師並沒有媽媽說的那麼嚴厲,這下好啦! 吃飯就變成全班倒數...
連老師都忍不住說:「我覺得她吃飯就是在應付大人,好像並不喜歡吃飯。」
怎麼以這麼消極的態度面對飯菜? 那些辛苦耕作的農夫聽到會流淚啊~~

大娃一邊吃飯、一邊發呆,一口吞下去之後就坐在位置上四處張望,
直到大人提醒她「要再吃嗎? 還是要收掉?」她再趕緊挖下一口。

結果現在,小娃吃飯也比慢的...
我提醒她:「沒有吃完飯就沒有點心。」她就給我挖一粒飯塞進嘴巴交差。
是真的有那麼不想吃飯是嗎? 但是點心都吃超快,根本不需要提醒啊~

每天準備三餐的媽媽很沒動力捏,
我應該要好好想個辦法套這兩個娃的話,找出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們吃這麼慢。
媽媽從小吃飯吃超快,因為早點吃玩就可以早點下桌去玩耍,
現在遇上兩個得了「吃飯蝸牛病」的小孩,得費點心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