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大娃學校這幾週上課的主題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她正在畫好朋友的圖。
晚上聽她說班上小朋友在畫的內容...我覺得題目什麼根本不重要,
小女生都在畫公主(看大娃的畫就知道了)、男生只是在畫人...
至於人物的名字,畫完之後再告訴老師就好了。
(其實是媽媽太嚴厲,要中班的小孩學描繪臉部特徵...這要求太高)

從大娃開始上幼稚園,我就知道她一直都把其中一個女同學看作最要好的朋友,
就算兩個人的交集並不多...沒有坐在同一桌、餐廳座位也沒排在一起,
大娃還是很喜歡這位小彤,偶爾可以一起玩,她就非常開心。
看起來這個小彤就是大娃喜歡的女生的樣子,
眼睛小小但總是笑咪咪的、常常穿連身長裙、鞋子都很女性化等等。

這一次畫我的好朋友,小彤有把大娃畫進她的作品裡,大娃超開心的!!
最近她們午睡的位置排在一起,大娃就常常跟小彤聊天,
但是有天大娃把她們聊天的內容講給我聽,吼~小孩怎麼這樣啦!
把家裡大人的糗事都抖出來,口無遮攔,真是要命...

說...
夏天時候,爸爸在家洗完澡就穿著內褲衝到點風扇前面吹風,一直大叫:「好熱~好熱~」
這種東西也講,不過爸爸出現在小孩面前的時間並不多,就送大娃去上學而已,還好。

說...
媽媽在家洗完澡,衣服穿得很隨便,就在家裡走上走下...
難怪我覺得最近去接大娃回家,小彤都會多看我一眼~不曉得小孩心裡在想什麼?
吼~要我怎麼做人啊? 我可是每天要去面對這些同學的人耶,好歹也讓我保留一點形象好嗎?

說...
小彤在家睡彈簧床,大娃也是(現在不是每一個家裡都這樣嗎?)
但是大娃補了一句:「我們家的彈簧床都壞了,彈簧都露出來了!」
這...這是在嫌家裡窮酸嗎? 彈簧會露出來還不都是兩個娃每天在床上跳,跳壞的...

至於小彤說了什麼,大娃總是一句:「忘記了。」輕描淡寫就帶過去。
這傢伙,可能還很不曉得「形象」是什麼東西吧...
小孩子的友誼真是讓媽媽感覺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