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0621-113613

颱風天過去了,雖然沒有太大的風雨,但是帶小孩出門也辛苦,
還是留在家裡最輕鬆了...
小孩嘮叨了兩天,我豁出去了,就讓妳們玩黏土吧!

黏土大娃

大娃的彩虹餅乾店開張,有各種顏色的圓形餅乾,客倌,要來點什麼呀?

黏土小娃

小娃就是純藝術創作了,我也搞不清楚她的主題是什麼,
已經進入抽象的境界...

黏土玩一玩,又是一個早上過去了。
兩個人,一人一盒彩色黏土,我也不去干預要做什麼,
因為要分給媽媽一點,她們的黏土份量就會減少了,小孩都會哇哇叫...
所以我就可以做點自己的事情,只要隨叫隨到,去試吃她們手創的黏土點心就好。

玩黏土有個好處,她們就只能玩黏土,不會分心跑去玩別的東西,
就收拾好客廳,讓她們盡情發揮...媽媽眼不見為淨~

p20120621-122031

標準的小娃式玩法,用色大膽、豐富,手法也俐落,
但是最後黏土就變成一大塊混色黏土,
(第二次玩的時候就會抱怨「姊姊的有各種顏色,為什麼我就只有一大塊?」)
玩好之後,連衣服上都是黏土碎屑。

大娃感覺比較有潔癖,她沒有辦法忍受顏色被混合,
最後收拾一定要恢復成單純一種顏色的黏土塊。
所以做的都是單色的星星、丸子、餅乾等等,但最後會變回類似剛打開的狀態。

兩個小孩都各有優缺點,哈哈,媽媽全都接受。

玩夠了,小孩把想收起來的黏土都收好之後,就請到浴室去把手洗乾淨,
接下來換媽媽收拾了...
整個客廳的地板都是黏土屑,大大小小、也有被踩扁的,
桌上就更不必說了,滿目瘡痍~還好事前把東西全收走了,就把玻璃桌墊整個清乾淨就好。

黏土真的很好玩,兩個小孩都過了一個開心的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