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622-145550

這是宣布停課那天,大娃從學校帶回家的DIY手工藝組合包做出來的東西,
大娃非常認真地告訴我們:「這個是劍獅香包,端午節用的。」
做完之後,她很滿意地掛在書包上,要劍獅香包陪著她去學校念書。

我想,這應該本來是這一週的課程吧!
學端午節的由來、然後自己做香包,體驗端午節的各種習俗,很有趣啊~~
只是停課了,沒辦法跟同學一起做,有點可惜。

不過,穿線這件事對小孩來說還蠻難的耶...
大娃穿了三個洞之後,哀求我把其他的部分完成,我也是很費勁地做才做出來,
如果讓小孩自己動手做、老師要照看一個班上三十個孩子手上的東西,光想就覺得很辛苦。

p20120525-135524

窗外天黑黑,下起午後雷陣雨了...
翻看了月曆才發現今天是夏至呢! 但是很抱歉,完全沒有夏天的感覺,
昨天晚上好冷啊,早上起床我還把長袖的薄外套翻出來穿咧。
拜颱風過境所賜,這幾天還可以不必開冷氣睡覺,蠻好的,節能省電,順便省荷包。

但是濕氣真的太重了,人都感覺很不舒服,
每天下午趁小孩睡覺,我得趕緊運動讓身體流流汗,不然我的濕疹一定越來越嚴重。

感覺上今年的春夏交際,天氣並不穩定,冷熱交替,
我家兩個娃隨時都處在要感冒、不很確定是不是真的感冒的狀態,
上個月是大病,這個月就一直是偶爾咳嗽、又好像有點流鼻水...
昨天大娃的症狀變嚴重了,帶去診所給醫生確定是普通感冒,好家在。

幼稚園班上籠罩著腸病毒的陰影,家長都小心翼翼的,
其實大娃上週也說,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在感冒、吃藥,
這一週停課對大家都好,回家休養,讓大家的感冒降溫,然後就可以迎接暑假的到來!!
今天,從書上看到「瘴癘瘟疫」這幾個字,就覺得好...好貼切,
難怪要過端午,驅邪避凶。
看來我明天得盛一些端午節的「午時水」出來給小孩洗洗身體,
期望今年暑假可以過得平安又健康!!

p20120622-145236

天氣熱了,我家的非洲堇就要避暑了...
好在今年熱得慢,最近小堇都還在開花,小娃的花園還是一片花團錦簇,
(小娃把客廳說上那堆非洲堇和大岩桐稱為花園,擺了一隻玩偶狗看著花)
但是花朵明顯變小了,過了端午,該把這些非洲堇整理一下,換個涼快的地方度夏了。

這也表示媽媽又要開始忙著收衣服囉!
雖然小孩都沒在穿薄長袖了,但是我還沒有收起來,
週末之後,天氣好轉,是該把衣服整理一下了。

該準備好迎接今年的夏天了!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