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625-131119

大娃的腸病毒假已經放到尾聲了,明天就要老老實實地去上學,
那麼...今天就來做麵包吧!

p20120625-124350

事實上是去圖書館借了這一本書,母女都興致高昂,想要大展身手。
反正放假在家也沒有什麼別的事情要做,功課寫完了、也串過手環、玩過黏土,
前兩天回去祭祖,也到海邊去大玩了一回...其實是過了很精彩的一週啊~~
明天要去上學,應該要待在家裡收收心,以免情緒過high造成老師的困擾。

這麵包其實很容易,就是粉料加上湯水、雞蛋之後攪拌均勻,掰成小團就可以進烤箱等完成了,
但是我忽略了樹薯粉其實是大顆粒...所以在「拌勻」這個步驟上吃了點苦頭,
滾水加樹薯粉是造就麻糬麵包的一大重點,一鼓作氣地倒熱水,樹薯粉馬上就成麻糬狀,
但是粉料的顆粒太大就得花上很多時間,要一顆顆地揉勻,太費心了。

加上書上的配方是作者喜愛的味道,日本人很愛生雞蛋吧!
我卻覺得雞蛋味太重,揉麵團時陣陣的蛋味撲鼻而來,
薰得我都快要反胃了,沒辦法,我就是無法接受生雞蛋的味道。
每個人對味覺敏感的程度不一,所以找尋自己喜歡的配方便是我下一步要檢討的重點。

這六顆麵糰在烤箱裡蹲了好一陣子,終於出山囉!!

bread

噹啷! 兩個小孩超愛,因為真的很軟...好吃(除了雞蛋味很重之外,媽媽對此耿耿於懷)
不像是市售的韓國麵包有點硬Q,這個真的軟,又不會太韌,
據作者說是因為水分多...真的還不錯(除了蛋味:P)
下次來去帶個香草莢,用香味把蛋味壓下去...
這是巴西的家常點心,容易做,所以暑假可以和兩個娃一起努力!!

大娃還很想做甜甜圈,但是我找盡各種辦法讓她放棄...
「媽媽已經很胖了,不可以再多吃炸的點心」、「炸的時候油會亂噴,很危險」等等,
好在大娃年紀小,被我唬得一愣一愣,後來就放棄了。(噗哈哈)

下一次,要挑戰貝果...

這七天的腸病毒假,其實過得很快啊~又要去上學了,大娃顯得有點blue,
大娃念了一年書,也開始期待長假了,哈哈,
不過無所謂啦,因為上完三天半的課就又要放暑假囉!

想到寒假的時候,明明除了春節就只剩一個禮拜的假,
還一直要我們帶她去學校走走...有這麼捨不得同學和老師,大家都會很感動的。
現在卻等不及要放長假了,可見,已經被馴化成「正常的學生」了。

明天就乖乖去上學吧! 讓媽媽有點心理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