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天氣陰雨不定

經過一天的休息和心理狀態的調整,我決定再跟水管奮戰一次,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改善目前的狀態,最後還有找清水管公司這一條路可以走...

趁著早上雲雨中間的空檔,帶著兩個娃去便利商店買午餐,
廚房不能用...我又要清水管變不出吃的東西,那就買現成的吧!
兩個娃很開心,挑了飯糰、買了果汁,似乎在她們眼裡,這是頓大餐咧。

回到家上網去找谷歌大神的資料,對於廚房水管污垢有些初步的了解,
完成白天的家事後,休息一下...
等到11點半,小孩的卡通時間到,幫她們備好午餐,ok,開始工作了。

小湯鍋不斷地燒著熱水(軟化水管污垢用)、馬桶吸把則用來對地板上的排水孔加壓、
塑膠刮刀和抹布是用來清理噴出地板的污水...這就是我全部的武器啦!

倒熱水、馬通吸把噗咻~噗咻、倒熱水、馬桶吸把噗咻~噗咻,
重複著一樣的動作,加以我殷切的期盼: 拜託,水槽下方水孔的水位快下降吧!!

一開始,地板排水孔清不出什麼東西,不過清得出很多泡泡,
大概是昨天倒的通樂裡面添加了介面活性劑。
泡泡一直在水管理翻攪,後來變成很濃稠的硬泡泡,
有點像做蛋糕時候打發蛋白那種硬性發泡...這還好,因為泡泡是白色的。

後來,開始真的通到水管的污垢了,泡泡開始變褐色,裡面還多了很多雜質,
雜質就包含著惡臭...我們家那個鼻子很靈的小娃衝到廚房來大吼:「好臭啊~」
是啊,好在小孩的午餐吃完了、電視也看完了,
交待大娃帶著妹妹去刷牙之後,回到房間裡完耍,別待在客廳裡聞這噁心的臭味。

我繼續通...

忙了好久,其中一次拔馬桶吸把的時候不小心,整個穢物噴出來,
噴到我的小腿,唔~熱呼呼的咧,哎,熱水不必加了,繼續通。
反正都已經一身髒了,我也就豁出去了...加油啊~似乎可以看得見終點~~

通水管、洗抹布、洗工具~繼續通,
終於看水槽下方的水位有點下降,加把勁,努力通。
好不容易,把水槽下方的水全部通下去了。
ok,接著就是通水槽下方的排水孔了。

大概是三點鐘的時候,餐桌旁邊的時鐘唱起了整點報時的歌,
我小心翼翼地把水管接上排水口,轉開水槽的水龍頭,水嘩啦嘩啦地流,
不斷地流、一直流個不停,讓人開心的是排水孔的水沒有再溢出來!!
yes,我的努力有了成果,真的是太~開~心~了!!!

找出老公的頭燈,朝兩邊的排水孔裡面照了照...喔~乾乾淨淨,真的清乾淨了。
雖然穢物噴得到處是,但是心情輕鬆下來,這些贓物我真的一點都不以為意了,收拾囉!
站起身來,我的眼前東西都變模糊、視野也變得好小,暈啊~
小孩還在房間裡玩得很開心,好,可以專心洗廚房了。

水槽和流理台要先整個洗過一遍,還包括牆面,
然後趴在地上,用不要的菜瓜布把整個廚房的地板都以肥皂水洗刷過一次,
包括廚櫃的門、冰箱最下層的表面、廚房的木門、垃圾桶等等,全部都仔細擦乾淨。
最後是我的工具--馬桶吸把--實在是太好用了,一定要整個刷乾淨,收好。

吼~收拾完畢,感覺我們家的廚房在閃閃發亮! 太感動了!

站在陽台的洗衣槽前,看著短暫出現的陽光和藍天,
廚房又恢復了它的功能,我忍不住唱起歌來,實在是太開心了!!

p20120819-131252

然後,晚上,我的身體飽受著清水管帶來的痛苦...
長時間用力使用馬桶吸把清水管,兩隻手痠軟沒力,尤其是前臂的內側,好痠,
雖然廚房清乾淨了,晚上我想休息...還是請老公回家時順便帶晚餐回家。
睡前很努力地用按摩滾輪把酸度的肌肉都多滾個幾回,第二天就恢復活力了!!

難搞的是我敏感的皮膚,大概是在清理的時候,髒水流進右手的長手套裡,
右手的前臂嚴重過敏~急性過敏的疹子長滿了右手前臂,
老公笑說:「吼~陌生人看了,肯定不敢靠近你,太嚇人了!」
起疹子的範圍就在被家事手套包住的部分。哎

小娃說:「媽媽,你的手上下雪了,紅色的雪花好多喔~」
不放恐怖的照片,應該也可以想像得出來這悲慘的狀況了。

為了犒賞我一天的忙碌,老公特地泡好茶給我喝,
結果我卻在旁邊拿起寶圓膏猛塗手臂止癢~太癢了,不抹藥,一定會被我抓破啊~
老公嘆了一口氣:「這已經變成寶圓膏口味的茶了,完全聞不出那股高山茶的香氣。」
歹勢咩,但是我真得很癢。

清水管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我也可以毫無顧忌地使用廚房了,
原來可以平凡、正常地過日子是這麼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