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圖01

早上起床,大娃哭哭啼啼地說她的喉嚨好痛、吞口水都痛,加上體溫有一點點高,
(還不到發燒的溫度,但就這個平常一身涼的小孩來說還真的有點不對勁)
還噴嚏打個不停、流鼻水...那麼快,才上一個禮拜的課就生病了,
媽媽決定讓這個開學才上一禮拜課的小孩在家休養一天。
因為聽她說坐隔壁的小男生在感冒,活動都在一起...最近課程頗輕鬆,休息一天還OK。

在家嘛~媽媽就得想個辦法讓那句「好無聊」別冒出來。
在網路上看新聞閒逛,看到麥當勞有小小兒童繪圖比賽,限定小學低年級和幼兒園學生參加。
好哇! 我家這個大娃一直想要上電視當明星(被我們擋了很多次,其實是電視節目的影響),
現在她退而求其次,如果畫畫可以登上某版面也開心...小孩子的虛榮心啊~~
加上最近在府中15看到小小孩的畫作貼在牆上,覺得好可愛啊~
就讓大娃去參加這個繪畫比賽吧!

大娃躍躍欲試,但是題目是我和麥當勞叔叔的海底探險(不是天馬行空隨便畫就好),
「蛤~可是我不會畫麥當勞叔叔啦! 好難耶~」大娃抱怨著,
「我們家不是曾經拿了麥當勞叔叔的玩具嗎? 拿來照著畫就好嘞。」媽媽想辦法鼓勵她動手畫。
「在哪裡? 我又找不到...」開始推拖不想動手了,嘖。
結果這時候,我們家小娃異常地積極,馬上把玩具箱裡的玩具翻出來拿給姊姊,噗哈哈。
「可是...可是我想畫大鳥姊姊啦! 」大娃又開始推了,
「當然可以畫,但是麥當勞叔叔一定得畫進去!!」沒辦法,要對題才可以參加比賽。
後來,妹妹又神速地把大鳥姊姊變出來...實在是太佩服她了。

這下,大娃只好畫啦!

就算是看著玩偶,大娃還是說她不會畫,
我只好拿出紙筆隨便揮一揮,畫個樣子讓大娃學著「寫生」。

畫圖03

我還告訴她:「奶昔大哥最好畫,妳可以考慮把奶昔大哥畫進去。」然後媽媽就走人,
不然,一定又是要我幫她...我希望大娃可以學著自己想辦法把眼睛看到的東西畫出來。

畫圖02

這鍋奶昔大哥的玩具是隸屬於妹妹的,感謝小娃大力相助。
漢堡神偷就真的有點難了,全身的行頭太多,決定不讓他出現...

畫圖04

這兩個娃最近超愛這桶筆,感謝獅子阿姨的姊姊相贈,
粗粗的筆桿很好握,兩個娃常常跟我借去用...
(是為了保持12色色鉛筆的完整,用完了要用媽媽的權威要求小孩收好)

噹啷~作品很快就完成了(紅字是我附上的說明)

畫圖05

看咩,那鍋奶昔大哥畫得多好啊~連臉上右邊嘴角的凸臉頰都畫出來了,
還跟我推拖不會畫...其實只是怕畫不好罷了。
結果大娃自己畫得好小一個,哈哈,主角竟然是奶昔大哥,哈哈哈,
這一張是練習用,大娃說她偶爾可以練習一下,最後選一張最好的去投稿。

我看到那間在海上漂的房子,不禁問她:「那是姆米家的房子嗎? 怎麼在海上當船用? 」
「哎唷,不是啦! 那個是海上廁所!」
蛤? 換我不解了...

後來我才知道,我一邊看書一邊跟正在畫圖的大娃對話,
大娃問:「如果游泳游到一半,想要上廁所怎麼辦? 」
「就直接上在海裡面就好啦! 不然妳想大鯨魚要尿尿怎麼辦? 」
大娃發出很不以為然的聲音,然後繼續畫她的圖...

最後她跟我解釋:「我的海要很乾淨,不可以弄髒,所以要有海上廁所! 」
還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樣...嘖,我還是先別踢爆她的想像好了,
要是她知道現在海洋被污然得多麼嚴重,或許根本不敢下還去玩水...:P

最後還是要來提一提那鍋有點感冒的大娃,
本來我以為她到下午可能會發燒,然後我應該要帶她去給醫生看一看,或許可以避免小娃生病。
到了中午,大娃根本就在家裡瘋狂玩耍、和妹妹打架...
感覺今天不是請病假,好像是放假在家玩耍,嗚,媽媽開始有點罪惡感了。
到了晚上,大娃就只剩下鼻塞了,好啦! 明天給我去上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