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動物的本能,秋天之後,天涼了就會嘴饞...
經過一個夏天的努力,好不容易把體重計上的數字減到極接近「正常」值,
但是中秋節過後,我又回到「過重」,而且離「正常」越來越遠。>m<

最近看的小說、散文也都跟吃有關,更常去借食譜回家,
前一陣子的新聞說「女人一生花17年的時間甩肉」,
這也是我一輩子的功課啊~~

p20120925-231201

這是最近小娃超愛的麻糬,就是很客家式的麻糬,
一大塊軟嫩嫩的白麻糬放在盤子中間,沾上糖粉或花生粉,
用兩隻筷子剪成小塊食用...
小娃看我吃得快,會緊張地說:「剩下的都是我的,媽媽妳不要再吃了!」
哈哈,這句話逗得我好樂啊~正是樂趣所在。

而且帶小娃去市場買一次,
下一回她就會牽著我到攤位上,小聲地說:「媽媽,我要吃那個!」
眼睛定定地瞪著麻糬看,呵呵。

p20120925-231420

吃完了,多謝款待,
小娃有時候會覺得沒吃夠(還嫌我把她的份吃掉,噗哈哈,媽媽嘴大吃得多咩),
沒有關係,現在要買吃的東西都很方便,下次再買就好啦!
不過,久久吃一回,東西會變得更好吃唷~

最近小娃的口味跟我走得越來越近,
我才體會到家裡有個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搶食)零食是件幸福的事情呢!

從前我超愛跟老媽去逛市場,買些好吃的東西,回到家一起分享,很幸福,
到現在回娘家,老媽也會特地去買些我們母女倆喜歡的東西回來分著吃,
好好吃啊~~所以每一次回去我都會吃太多,接下來幾天就得努力節食、運動。
因為口腹之慾滿足了,所以會心甘情願地運動,
準備著進行下一次的大吃大喝(大誤),哈哈。

看來,秋天之後必須換個方式減重,不然一個冬天下來體重會太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