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Q02

耶! 耶! 我終於去燙頭髮了!
唸了很久,現在付諸行動,真的去燙了3號捲子的大蓬頭。
這是燙完頭髮回家之後剛洗完頭、吹乾之後的模樣,
故意不上髮膠,走隨興、自然風的捲髮。

找個藉口帶著小娃回娘家去,找從小就認識的阿姨燙頭髮,
燙髮的阿姨是很規矩、很傳統的家庭理髮店老闆娘,頭髮都弄得整整齊齊、順在耳後,
不太能接受我們這一輩(中年)的人想要求新求變的瘋狂想法,
每回想要做怪,都會被苦口婆心地勸導,會後只好妥協走上整齊清潔一途。

上回留長髮的時候就想整個燙到髮根,把頭變大兩倍的那種爆炸頭,
但是我用錯理由了...說是要讓頭髮好綁...
結果燙髮阿姨就極力說服我要燙大波浪、髮尾捲就好,阿姨說:「這樣才淑女、才美。」
意志不堅的我找不到其它理由來說嘴,最後只好就範。

我的頭髮是直得不得了的那種髮質,所以大波浪只維持了一個多月吧~
後來就綁起馬尾...有燙沒燙也無所謂了啦!
倒是留很長之後要盤髮變得比較容易,
雖然髮尾不算捲,但是也不會太直(就是不上不下的感覺),用法國梳、髮簪都還算蠻方便的。

這一回,我可是花了很長時間跟燙髮的阿姨溝通呢!
因為我超想試一次「小丸子媽媽頭」,從小就看老媽燙那種頭髮,
畫「我的母親」頭髮都嘛是畫成捲捲蓬蓬的模樣,
現在我的年紀也到小孩該那麼畫的歲數了,好想嘗試啊~~

本來燙髮阿姨也是極力說服我要燙大波浪,
但是我把上回燙髮很迅速就變直的狀況講出來,老媽也從旁附和,
所以這一次阿姨給我用小一號的髮捲、燙比較久...然後就完成啦!
洗頭的時候,燙髮阿姨還很努力地把我頭頂的頭髮刷直...辛苦了,可是我想讓它們Q一點耶...

QQ01

來張不同角度的頭髮特寫,啊哈哈~夠嚇人吧!
蓬蓬的Q髮,確實有種「有趣的觸感」...
如果我把頭髮整個吹到全乾燥,然後努力地把ㄧ束束頭髮搓開,一定會變成AFRO的造型吧!
但是,想到很傷髮質,嘖,就有點卻步,
雖然我有勇氣頂著這一頭(自以為走鄉村自然風)Q髮在大街上走動,
可是要變成超爆炸的AFRO頭,就太特立獨行了,過份搶眼啊~

其實去接大娃放學的時候,看到好幾位「祖母」都是一樣的造型,只是
她們燙得再更小捲一點,然後都有抹髮膠,所以捲髮蠻捲的、蠻整齊的,也很油亮。
不~不不,我不要抹髮膠,所以看起來有點毛毛的、亂亂的,
自以為自然,或許別人以為我走街友風??(不要啊~)

剛燙完頭髮回到家,兩個娃會特地跑到我身邊來看我的新髮型,
每一次都可以逗得她們哈哈大笑...很好,兼具娛樂家人的效果。
嗯嗯,就是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