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1023-092908

晚上趴在大娃桌上描這張注音符號表,因為最近大娃在學拼音,
但是她常常忘記某個注音符號怎麼寫,總是問個不停,
為了讓我自己輕鬆一點,乾脆幫大娃寫一張注音符號表貼在書桌前,
我只要出聲把音唸出來,讓她自己去選哪一個來寫...

本來是要大娃把她的變身公主墊板拿來桌上放,就可以看到背後的注音符號表,
可是小孩的墊板常常不是拿來當墊板用,長期以來都被拿來當家家酒工具,
以致於要寫字的時候根本無從找起...嘖
後來想去文具店買一張,但是文具店裡只賣大張海報,
大娃說了一句:「太大張了。」一眼都不瞧就走人,真不賞臉。

後來我決定拿練習ㄅㄆㄇ的書本背後那張注音符號表來印...卻遲遲沒有行動,
好啦! 好啦! 我用描的總可以吧!(自己寫的太醜,貼在那邊每天看都覺得礙眼)

描字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光用手壓著兩張滑滑的紙張,得很用力,
所以右手描字描得手好痛...從前被老師罰寫一百遍好像也沒這麼痛???
是因為太久沒有拿筆寫字的關係嗎? 或許是。

p20121023-092940

描完之後,大娃還交待要著色...是,遵命。

這小孩每天都興高采烈地練習著拼音,也在白板上寫下很多詞,
慢慢的,也會自己拼出簡單的句子(超開心的)。
所以,爸爸決定讓大娃開始自己寫日記,用拼音寫,加強練習。
(耶,大人不再為她要寫不寫的態度惹得一肚子不高興)
第一天,寫了好多...
竟然第二天就告訴我:「沒什麼特別的事,可以不寫嗎?」會不會太早放棄了?

小孩,寫日記是好習慣,可以訓練好多種能力,請再多加油,繼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