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21116-204739

這是最近忙碌的成果,給小娃織了一個脖圍,保護喉嚨(或許比較不會感冒)。

小時候只學了鉤針的毛線編織,棒針的編織是完全不會...
但是總覺得編織毛衣、圍巾等等的東西,好像還是用棒針比較「正統」,
雖然上一句是自己長久以來的誤解,看到毛線,總是讓我想起棒針也是真的。
最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圖解初級棒針編織,決定來學學這項技術。

其實不太難耶~反而是鉤針繞來繞去比較難...:P
因為我只學最基礎的,其它的麻花編法(超想學)就先擱著,等我熟練了再說吧!
我是新手,所以編織起來超級慢,中間還會「出槌」,拆了幾次,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

去年已經幫大娃鉤了一個脖圍,所以這次這個是給小娃的,
但是大娃仍然嚷嚷著:「我也要! 我也要!」
「去年已經給妳一個完全是粉紅色的脖圍了耶。」
「不管,妹妹這一個有好多種顏色,我那個只有一個粉紅色!」
真是難搞耶~

拿到新玩具(大誤)的小娃很開心地圍著她的脖圍,但是我看了真的好~熱~

下一步是把織到一半的外套先完成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