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樹01

好啦! 這是我們家今年的聖誕樹的雛形,
給兩個油漆工刷過之後,被我用保鮮膜包起來,剩下就看看要怎麼做裝飾了。

萬聖節過了之後,大街上也開始布置起聖誕節的各種裝飾了,
吼~感覺商人的錢賺不完,怎麼那麼多燒錢的主意咧?

小娃遲遲沒有從萬聖節的「陰影」中走出來,老是跟我提萬聖節的事情,
我每次都訂正她:「萬聖節過去了,妖怪都回家去了,接下來是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聖誕節。」
結果下一句還是萬聖節OOO,怎麼辦? 難不成我家的聖誕樹上要擺南瓜嗎?

這學期初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極力鼓吹家長讓小孩在家裡用水彩畫圖,
說是可以促進小孩的OO能力等等,她們也會在學校用水彩進行各種活動。
好吧! 今年就用水彩來畫聖誕樹吧! 對媽媽來說可是要鼓起勇氣才可以進行的...

事前的準備不可以馬虎。

聖誕樹02

好在小孩都小,用小號的垃圾袋就可以把全身都包起來,省了很多事,
剪三個洞讓頭手伸出來,就穿好了防護衣!!

聖誕樹04

緊接著就動工了。

聖誕樹03

油漆工忙著把媽媽畫出來的範圍內塗滿顏色,小娃的鼻翼還被大娃的彩筆畫了一道...
大娃很嚮往「畫家全身、地板都是色彩」的景象,跟我講個不停,
不准! 絕對不准這種事情在家裡發生!!

而且在塗油漆的時候,我深深感受到育兒專家所說的「指令要明確」這件事有多重要,
一開始時我說:「要把畫筆上的顏料抿乾、不會滴之後,才可以拿出來塗抹。」
這個所謂的「抿乾」太朦朧了,大娃接收不到訊號...
大娃腳旁滴滴答答的綠色顏料讓我快要抓狂,我只好換個指令:「要抿五下,才可以拿起來塗。」
之後慘劇就不再發生...很好。

油漆工作結束之前,悲劇發生,
小娃果然要來個戲劇性的高潮,讓我對畫聖誕樹這件事印象深刻...

聖誕樹05

所以媽媽不喜歡小孩畫水彩咩~嗚~~
小娃的褲管、腳丫全部都染上了綠色,我又不能對著大哭的小娃生氣,哎,
還要禁止那個畫玩圖之後得意洋洋的大娃來這邊鬧事。嘖

最後,包上保鮮膜,可以避免小孩手濕濕去摸樹...完成啦!
噹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