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02

這是上個禮拜的事情,現在趕緊記錄下來。

大娃的牙齒搖很久了,從開學前就已經發現,
刷牙的時候,牙齒會因為受力而搖動,一共三顆,全是門牙。
人家說換牙的順序就是當年長牙的順序,這下不翻照片也知道當年先長下門牙囉!

其實在早一週我就已經唆使爸爸來拔大娃的牙齒,
因為晃得非常嚴重,好像隨時會因為啃芭樂而掉牙,
與其整天提心吊膽,不如拔掉,這樣才不會擔心吃東西的時候把牙齒也吞吞下肚。
但是大娃非常地不配合,說什麼都不願意去拔牙...
她說:「刷牙的時候就已經會痛了,更何況拔牙? 不要! 不要!」

那就撐著吧~~

結果11日那天刷牙,赫然發現比較不搖的那顆牙已經冒出新牙來了,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然後開始對大娃洗腦:「不趕快去拔,牙齒長歪了就很醜、很醜~~」
愛漂亮的大娃這下只好答應我,明天早上就去牙科醫生那邊報到。

隔天睡醒,要出門前再確認一次...
結果很搖的那顆牙齒的後方,也冒出新牙了。
喔吼~比賽是嗎? 這一個晚上也發生太多事情了吧~~~

沒有預約,所以要花多一點時間在診所裡等候,
或許這天臨時冒出來的病人特別多,我看到診所的小姐打電話請另一個醫師來,
然後,大娃就登上拔牙椅,準備迎接講話漏風的日子。

過程很順利,大娃在我再三(再四、再五...)的叮嚀之下,
(沒有在漱口的時候把水噴得到處是、很痛該舉手表示、有點痛就稍微忍耐等等。)
迅速地處理完這兩個動搖的門牙。

回家路上再給她美言幾句:「吼~長新牙了,是大小孩了耶!」
「拔牙都沒叫痛,好勇敢啊。」「完全是姊姊的樣子囉!」
最裡咬著棉花的大娃開心地點點頭,得意地接受著我的讚美,哈哈。

拔牙01

紗布要咬30分鐘,口水全部要吞下去,
大娃有點無聊,所以表情有點呆,嘻嘻。

換牙耶~ 我的大娃又長大了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