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開學一個多月,班上同學燒的燒、吐的吐,我每天都過得膽戰心驚,
深怕下一個生病的就是我家的小孩...
撐了一個月,加上最近天氣實在讓人很不爽,忽冷忽熱,又悶濕,
一整個讓人覺得身體不知哪裡出了毛病,超級不舒服。
結果上次的周休,大娃突然發燒了。

大娃的體溫一向很難量,用耳溫槍絕對不行,
明明小時候用耳溫槍量都很準,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就是很難量到正確體溫。
剛開學時候,班上同學一個個感冒,我也常常給大娃量耳溫,
耳溫槍嗶過之後,拿出來看常常是35.2度,很妙吧!
如果真的這樣,不就已經失溫了嗎?
但是同一支耳溫槍,拿去量小娃,就會得到36.8度...
兩個人的耳溫可以差到1.6度之多,真不可思議啊~~
後來我只好拿出嬰兒出生之後醫院送的水銀體溫計給大娃量腋溫,這下就準多了,
但是偶爾會沒夾好,量不到。
我也實在很怕小孩四處活動,把水銀溫度計弄斷,嘖。

上週的感冒好在沒有引發家裡更大的疫情,
就咳嗽、鼻塞藥吃一吃,加上春假連休四天,睡得飽飽、吃得好好,
到了週日根本就已經好了。

昨天放學回家,大娃卻一直咳、一直咳,晚上九點多告訴我:「媽媽,我好冷~(抖)」
出現畏寒的狀況,沒多久就開始熱呼呼地燒了起來。
哎,連妹妹也開始燒聲...
只好打電話給老師再請假休息一天吧~好好養身子,
希望月底學校要熱熱鬧鬧開運動會、辦校外教學等活動之前,可以擺脫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