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0

前幾天瘋狂下雨,天氣又變得悶熱,讓我的換季工作進展得相當不順利...
小朋友的衣櫃已經被大量的衣服整個塞爆,長的、短的,
想要收起來卻沒有辦法好好洗淨晾乾,天氣太濕、沒有太陽啊~~

家裡的棉被已經被迫提前收起來,先換上涼被,
不然兩小都像猴子一樣猛抓,背、後頸爬滿了紅紅的痱子...好可憐。
棉被得先堆著,等天氣好再一一曝曬、風吹烘乾之後才能收起來...
更別說是排隊等著的床單了。

衣服換得勤,就只好讓除濕機幫忙,瘋狂工作的老除濕機,也很辛苦耶。

換季,等於我又得重新檢視兩個小的究竟長大多少,
還得每天跟她們討價還價...
「媽媽,那件衣服明明我還可以穿,為什麼放在妹妹那邊?」
「我也好想穿姊姊這件衣服~什麼時候可以給我穿?」
「新的衣服要做給我! 我的衣服都給妹妹了,沒有衣服可以穿了!!」
「我也要新的衣服,為什麼只有姊姊有新衣服? 不公平!!」
嘖,我又不是哆啦A夢,一天只有做一件新衣服(改舊衣服)的時間啦!

因為大娃指名要我幫她做畢業典禮要穿的白色小洋裝,
得先做幾件洋裝,好試試各種車縫方法,才能決定最後該做什麼款式的小禮服。
又,每天到大娃班上接小孩,看到小女生穿花布洋裝,超~可愛的啦!
所以我最近忙著剪布、踩縫紉機。

偏偏媽媽是個貪小便宜的歐巴桑,總覺得...
如果外婆給的一件舊洋裝,可以改兩件小孩衣服不是很棒嗎?
如果裙子做得長一點,或許可以穿上兩年...

結果做出來的兩件都是大娃的尺寸(昏,小娃生氣啊~~)

IMG_0485

好啦! 外婆給了兩件棉料超好的洋裝,
另一件,就做給妹妹了嘛~~

換季的時候,媽媽總感覺小孩長得特別快!

IMG_0483

這...這不是才剛買給大娃穿的洋裝,怎麼已經是小娃的尺寸了?
爸爸說:「沒有喔,大娃已經穿兩年了,很正常啊!」
日子過得飛快,這種時際感觸特別深。

娃兒們都經長成可愛的小女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