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整個四月、五月,我都在忙這些花花草草,
天氣變熱了,也要讓家裡的植物們做好度夏的準備。

我家今年的天宮石斛開得不怎麼好,被大娃念了一番,
因為鋼琴老師家的石斛開得像瀑布一樣美麗...相較之下,我們家的就很遜,
好,好,今年我會好好地照顧它,讓它長壯,明年開美花讓妳欣賞啊。
又因為多嘴美言了幾句,師丈種的花實在是太漂亮了,
老師開心之餘,命令師丈送一片種好的兩年生石斛給我 XD,
喔耶! 太感激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這石斛的(請見最上排枝葉健壯的那片蛇木板)。

我們家的就是第二片,長得零零落落的...只有兩根枝葉...
最下排的蛇木板上是師丈今年整理完畢之後,多出的新芽,
我也厚臉皮地把它們都包包回家,希望可以多生幾株蘭花出來。

今年我會很認真地照顧你們,請給我機會,讓明年的蛇木板上生出花朵瀑布吧~~

然後就是修剪花木了,被剪得最誇張的是這一株四季海棠...

image

從開滿花,被剪得想狗啃的一樣...
唉,沒辦法,天氣一熱,水蒸散得太快,葉子都缺水變黃,
然後猛給水,又可以綠一陣子,缺水變黃、給水變綠,
這樣的狀況太極端,惡性循環久了,花就會變虛,容易生病。
還是剪一剪好了...雖然沒有這麼美麗,但是至少健康,
過一陣子又是美花一叢。

然後就是我家的非洲菫,今年長得不怎麼好,
春天開花開得非常少,連葉子都變得捲曲了...
根據我的推斷是環境太過於乾燥,嗯,這下得增加濕潤度。
又,陽台的夏天對菫兒來說或許過熱,想個辦法讓它們度夏啊~~

看來還有得忙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