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粽子

今年的端午,我很有過節的感覺!!
多虧了老媽讓我有了「包粽子」的工作,很有趣。

這兩天我都在大娃上學後,拎著小娃回娘家去包粽子,
因為老媽把所有的準備工作全部做完了,
吼~準備東西最辛苦了,尤其是客家粽要包的料,很難備,
老媽幾乎都是自己動手做,包括曬蘿蔔乾...很強吧!
全部洗好、切碎,然後為了不讓大蒜碎片焦苦,還要用小火慢慢炒熟,
這麼熱的天氣,很辛苦啊~

最近的食品安全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好像都不能出去吃東西了,
為了一家子的健康、為了讓孫女們吃得放心,老媽決定自己動手煮吃的。

過去老媽都是回外婆家去,和眾多阿姨、舅媽一起忙,
今年因為外公往生了,老家長時間沒有住人,外婆也年紀大忙不來...
那,我們就自己來包粽子吧!

我只有幫忙刷粽葉和包起來而已...
老媽對「包粽子」這個動作一直很沒有信心,我記得高中家政課曾經學過,
還沒結婚前也回外婆家去幫忙過,把粽葉摺起來這步驟我是沒有問題。

坐在小板凳上跟老媽聊天、手不斷地包著粽子,超開心的。
小娃也很乖,自己在客廳玩玩具、看個小電視,偶爾要喝水會請大人幫忙,
其他時間不需要我多費心,超配合的,老媽也大力稱讚啊~

兩天來共包了八斤的糯米,夠我們一家子,包括老姊、老弟所有的家人一起吃了,
因為我還要趕時間搭火車回來接大娃放學,所以真正能夠專心包粽的時間不太長。
雖然包得有點小,哈哈,對姊夫很不好意思,不夠飽滿...
但是我覺得大家的食量不是很大(由其實是女生的胃裝不多),加上糯米不好消化,
一顆小粽,適可而止,應該對大家來說都好吧!(藉口,噗)

多虧了這些粽子,我超有過節的感覺,不只是吃而已,還有動手做,
老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妳吼~要惜福啊,每年你婆婆都包很多粽子送去給妳們吃」
「我今年從頭到尾自己準備,才發現那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真的超感謝的,感謝我的老媽和婆婆啊~

端午節,希望大家都過個好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