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7.JPG

昨天下午放學之後,我們又去牙科診所報到,
因為大娃搖牙不力,乳牙還沒掉、恆齒卻等不及冒出頭了...
也好,我老早就看那兩顆牙齒不順眼,
一直沒掉,卻早已鬆動,整顆牙歪得非常厲害,
雖大娃笑起來很可愛,卻有兩個暴牙在礙眼,吼~

拔牙的過程相當順利,但大娃卻哇哇叫個不停,
媽媽只能站在旁邊臉拉黑線,小娃嚇得一個聲音都不敢吭。
最後連拔牙的醫師都被惹惱了,反問她:「真的會痛嗎?」
麻藥是用棉花棒先抹上去,然後用針筒滴幾滴麻藥在牙齒周圍,
(根據我的觀察,是真的用滴的...我應該還不至於眼花)
這樣也要喊痛,我忍不住要求大娃把眼睛閉上...

因為牙科診所的針筒都外加了讓針筒方便使用的不銹鋼輔助器,
但是注射器本身就變得非常龐大,還冷冰冰的...
讓我坐在診療椅上看,也會覺得分外恐怖。XD

回家之後,我請大娃認真地告訴我,究竟是真的會痛還是害怕?
大娃轉頭過去玩她的遊戲,慢慢地說:「麻麻的很不舒服啦!」
我可以肯定,小姐,你真的喊得太誇張了。

下一步,就是要說服大娃去打針...上小學前的預防注射。
本來五月底就該去打,但是那時忙著練習畢業典禮的表演,
後來幼兒園陸續有兩個班都因為腸病毒停課,這件事就不斷地往後延...

記得有天回家,小祥的阿嬤在說服小祥要去診所打預防針,
但是小翔不就範,還裝傻,衝去跑操場...
小祥的阿嬤還拿大娃做示範,說:「人家去打針都很勇敢,才不會哭咧! 」
還轉頭向大娃:「是不是啊?」
大娃心虛地笑了笑,不敢回答。因為這傢伙那天打針吼得有夠大聲的,
我只好向小祥的阿嬤笑了笑,趕緊把大娃帶走。

打針對孩子來說,真的...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