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小娃每天在家裡等著,等著姊姊回家...
因為媽媽很忙,要做家事,還有作業要寫,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陪小娃,
而且要玩神奇寶貝遊戲也玩不起來,媽媽都不知道每隻神奇寶貝的絕招,
太無趣了,不是個好的遊戲ㄎㄚ,還是姊姊比較配合。

畢業典禮結束後,雖然可以不去學校,
但是我們家的大娃很堅定地說:「我要去學校玩!」
要去學校這件事我不反對,小娃卻...只能在家痴痴地等姊姊放學。
好啦! 也只有10天,就多忍耐幾天吧!

終於等到放暑假!
我們帶著兩個小孩回蘇澳去玩,大娃說:「我已經長大了,我想留在蘇澳多玩幾天。」
大娃經過幼兒園兩年的洗禮,該要自己做的事,大娃都了解,
這件事我並不擔心,大娃應該不會給阿公阿嬤帶來太大的麻煩。
但這個突如其來的旅程卻難倒小娃了....

小娃從出生之後一直都跟媽媽黏在一起,
不像大娃在媽媽生妹妹住院時,曾在家裡跟阿公阿嬤一起住了三天(也哭了三天)。
小娃一開始很堅定地說:「姊姊留在蘇澳,我要跟媽媽回家。」
後來又說:「我也想留下來玩...」
吃過一頓飯之後又改口:「還是回家好了。」
睡了覺醒來,精神好,又說:「我想跟姊姊一起。」

好啦! 媽媽開始收拾行李,準備把小孩的私人物品留下,
小娃黏著我:「媽媽~我覺得回家比較好。」
只好把小娃的衣服又塞進包包裡...

吃了中飯,準備要上路,晚了就會遇上車陣,塞車很花時間咧,
喊小娃去廁所,真遇上塞車又尿急就糟了。
小娃不甘願地跟我去廁所,然後哭著說:「好無聊! 好無聊!」
(其實是想要留下來,不想回家,又覺得一直反覆很難為情,只好說好無聊)

再三確認過小娃的意願之後,我們把兩個娃留在蘇澳,大人回板橋。
還叮囑大娃:「要照顧妹妹唷!」大娃非常負責任地點點頭答應了我們,
這樣一來,三天時間的「挑戰」(小孩是這麼稱呼的)就這麼展開了。

可見,最後小娃還是選擇了姊姊,哈哈哈
我總覺得兩姊妹在彼此的心中,都為對方留了很重要的位置,
尤其是小娃,還沒去上學,生活裡所有「屬於孩子的樂趣」都來自姊姊。
大娃也很盡責地做出她覺得姊姊應該要有的風範,哈哈

希望你們姊妹倆的感情越來越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