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8.JPG

上學前的暑假,小娃究竟在做些什麼呢?
其實她對姊姊在家這件事感非常地滿意,我已經很久沒聽到「我也要去上學」這種怨言,
小娃也不像幾個月前那樣一直要媽媽抱抱,倒是成天跟在姊姊身後,是個名符其實的跟屁蟲。

IMG_0681.JPG

這是小娃每天都會在床上布置的「辦公室」,
精裝的百科全書是筆電,旁邊還有一對拉哩拉雜的...私人物品,
有吃的、有玩的、有休息用的,熱鬧得不得了。
晚上睡覺前我會要求她把所有跟睡覺無關的東西通通搬出房間,
隔天睡醒,小娃又會一樣樣全部堆回來。

IMG_0682.JPG

害羞了,在辦公室滾來滾去...

小娃超熱衷。

大娃,則飾演在圖書館裡安靜看書的讀者...
她們倆就這樣可以玩上一、兩個小時,不膩。

等到大娃看書看夠了,就開始姊妹倆講不完的話題,
一直講、一直講,如果我不介入,講到吃飯時間過也停不下來。
話題都是被媽媽打斷的...喝水嗎、水果切好了來吃、要洗澡、該刷牙、姊姊要練琴等等,
媽媽很囉唆,老是介入她們的遊戲,強迫正在進行的劇情立刻中止...哈哈哈

表面上都是妹妹在決定要玩什麼樣的遊戲,
小娃說:「我是媽媽,你是女兒。」
「不公平,為什麼每次我都要演女兒,我要演隔壁的阿姨。」大娃抱怨
「不,可,以,不演女兒就是你犯規,要扣分!」
小娃極度強勢,但...扣什麼分啊??

大娃通常會先配合小娃演一陣子,然後突然翻盤...
「啊,我想到了,我們來玩OOOO吧!」
小娃也很沒主見地馬上說好,然後就跟著姊姊玩另一個遊戲。

姊姊畢竟大了兩歲,有去學校念過書,點子比較新鮮有趣,小娃很快就被新的遊戲所吸引。
其實強勢的小娃只是要表現她的自我意識,證明自己長大了而已。
大娃似乎了解「能屈能伸」的道理,別在一開始硬碰硬,反正來軟的比較容易達到目的啊~~
(揮手,是媽媽想太多了)

IMG_0685.JPG

某天兩個娃玩的彩色麵團,
上方是大娃做的煎餅,圖下是小娃捏的...ㄜ...某種料理吧!
我是揉麵和色機器,麵團完成之後就可以放手去做家事了,
她們就一直講、一直講,講個沒完,也沒跟我要水喝,沒完沒了地講。
甚至我覺得那個麵團也一點都不重要,就算不給麵團,她們也可以自己玩不停。

颱風過的那天,本來是帶著兩個小孩要去街上轉轉,看看四處的變化,
結果大娃在中庭臨時變卦,要留在遊戲區跟其他的小朋友玩...
小娃逛了一圈回來後,也想在中庭玩。

但小娃真的太小,那些玩伴都是小一的姊姊,小娃沒辦法打入群體,
後來跑到我身邊要抱抱,然後哭著對我說:「媽媽,我要把姊姊叫回家。」
「為什麼? 姊姊還在玩,你要不要也一起玩?」
「不要,我要回家,姊姊也要回家,她只能跟我一個人玩!!」
好鴨霸的傢伙,姊姊變成私人專屬玩伴了。

但是,爸爸昨天晚上對我說:「姊姊說她開始想念同學了,好想去上學啊~」
ㄟ...就像上課一樣,每堂課都會有規定的課程,就把這兩個月當作是暑假課吧,
等到八月底,兩個小孩都有各自的道路要走,都要踏上自己全新的旅程,
全新的體驗!! 感覺會很忙碌耶,讓媽媽好好做個心理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