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當我正忙碌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家的母茶壺的屁股上怎麼黏了一條小魚的尾巴?!走近一看才發現牠正在生產。過了不久,那條小魚就一個咕嚕地掉了下來,然後迅速地四處游動。不一會兒,又一條小魚滾了下來,正當我思索著應該要找個什麼樣的缸來裝小魚的當時,母魚就開始追著小魚跑,一下子就吞了一條小魚下肚。讓我不禁驚呼了一聲,二話不說立即抓了工具就開始我的小魚救援行動,母魚一尾一尾地生,我就一條一條地撈,撈得我有點生氣,因為怎麼樣都撈不完。當我撈得沒完沒了的時候,心裡想著:好在前幾天母魚有一點生病的小徵兆,被我隔離了出來,否則這些小魚一定會變成其他大魚的美食。同時,隔壁缸的公魚一定很生氣,因為美食當前,卻隔了一層玻璃,能見卻不能及,只見牠在缸的那頭來回不停地激動地游著,卻一籌莫展。

小魚現在獨立地群聚在小缸中努力地長大,母魚繼續牠被隔離的生活(因為要做月子)。希望小魚可以快樂地長大,長成可愛又活潑的大茶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