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62.JPG

這是愛護孫女的阿公為孩子們買的早餐,
看了這麼甜美的笑容,一整天心情都好啊~~

但是我們家的小娃卻離情依依地說:「我不要去上學~~我想留在家裡~~TOT~」

剛開學那幾天我們都對她讚譽有加,因為她實在是沉穩地跌破大家的眼鏡,
在班上很安靜、很乖巧,還當班長領著大家去餐廳用餐,
回來也開開心心地報告著學校發生的所有事情。
哇~ 這是那個每天黏在媽媽身上的無尾熊小娃嗎? 我好欣慰啊~
原來她也有這麼成熟懂事的一面! 太好了...

看著她每天開開心心地去上學,媽媽心裡卻有點落寞,
大娃去上學的時候因為家裡還有個小的要照顧,
那時會覺得:「一個小孩總比兩個吵架來的容易應付。」有種輕鬆的感覺。
但是小娃也去學校了,家裡只剩我還有一堆家事...
尤其是在暑假過後,每天的早晨好像過分安靜的樣子。

這樣美好的光景維持大約五個上課日吧~
約兩天前,老師說:「她突然在班上大叫,然後就痛哭不止...」把同學都嚇到了。
之後的每一天,都在家裡狂哭、上學路上也大哭、教室門口脫鞋仍淚流不止,
晚上就寢都是抱著媽媽哭著睡著,半夜還會喃喃:「我不要...我要媽媽~嗚~~」

唉,我們辛苦塑造的「學校樂園」神話被識破了嗎? 好像是。

小娃的幼兒園老師跟大娃是同一位,老師老神在在地說:「這狀況和姊姊一樣。」
意思就是老師應付她游刃有餘啦~拜託了!!

當初誇下海口「要交很多很多新朋友、跟姊姊沒有重複的朋友」這樣的氣魄已經不見了,
上學變得有點無聊,因為那不是遊樂場,是學校,
要學的東西很多,不見得每一樣都是有趣好玩的事情。
本來小娃就對「坐在那邊聽課」這種模式感到厭惡,但這是學習的基本,
總不可能到高中上微積分課還要求老師放音樂跳舞教學吧~XD

小娃這麼一哭鬧,卻更堅定了媽媽的信念,就是要讓她去學習好好坐在那邊上課!!
不管怎麼樣,只要身體健康,就得去學校念書。

話說,昨天夜裡小娃抽抽噎噎地說著:「我不要離開媽媽,我要媽媽陪我...嗚~」
「媽媽太老了,不能念幼兒園,陶主任會叫媽媽回家。」我回答
「哇~可是我不想一個人待在那邊,不要哇~不要哇~」
這時在旁邊滾來滾去的大娃開口了:「學校很好玩啊,有很多好玩的活動。」幫忙安慰
小娃就抱怨:「可是姊姊可以唸半天,只有我要唸整天,不公平!」
(我心裡O.S.啊,前兩年常常帶妳到處去玩,姊姊去念書都沒有抱怨。)
大娃不甘示弱地說:「吼~每天去學校的時間都過好快,一下子就要回家了,我都嫌太快了啦!」
這句話不說也可以好不好,實在是多說變更糟,切,趕快去睡覺啦!

哭到沒力睡著的小娃,早上起床眼睛仍然腫腫的,
早餐還沒吃,就趴在桌上哭了起來...唉,又開始了嗎?
給小娃這麼胡鬧,我晚上也睡不好,夜裡醒來好幾趟,煙燻熊貓眼更嚴重了。
小娃抱怨著:「眼睛好不舒服喔~」
「那是因為你哭哭,哭的時候眼睛很辛苦耶。」
「才不是咧,是因為我睡覺前有看了一個小電視節目。」還狡辯,趕快吃吃去上學!

這小娃還不是很在意路人的眼光,一路張嘴大哭到學校,經過公園引起許多側目,
我也已經是媽媽一枚,臉皮厚了,也不在意了,要哭就隨你吧! 還是要去上學!!
人總是要學會消化這種剛到新環境裡感到不安的情緒,小娃,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