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日劇,因為坐月子真的有點小無聊。昨天把這一齣日劇看完了,對於內容,看了標題應該就可以100%瞭解裡面要講的故事,不過,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演小媽媽的媽媽那位演員,最後還是把11集都看完了。

懷孕這件事對我來說記憶猶新,很多橋段,我看了又不禁抱怨著:孕婦怎麼能穿高跟鞋?就算是剛懷孕也不好一直跑步吧!大肚子的動作實在是不太像(不過也別苛求,因為演員不可能懷孕過)...等等。不過孩子出生後,因為早產加上體重過輕,所以住到小兒加護病房裡的這一段,看了,我的眼淚就不禁一直流、一直流。感觸真的很深,這種經驗一生只要有過一次就夠了,讓我很難忘記。

我家小妞也住過小兒加護病房,雖然現在想想也只有四天,但是那四天對大人來說有夠難過,用度日如年來形容一點都不過份。戲劇裡的器具擺設、保溫箱、沒有晝夜分別的病房、進去前要消毒洗手、穿隔離衣,看了我真的怵目驚心,因為我去探望小妞的時候曾經看過小孩在裡面被急救、家長在門口痛哭的事件。真的太痛苦了。

所以,孩子健康真的是爸媽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