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7.JPG

最近心情稍微放鬆一點...因為工作告了一個段落,
但其實下一個進度還等在那邊,先讓我休息幾天,之後我會繼續努力。

不知是不是生物本能的影響(天氣變冷),最近我努力地備糧,
昨天一整天都在努力煮些東西,藏進冰箱,以便將來可以偷懶...

早上去了一趟市場,本來只想買點肉,但是經過麵食攤又忍不住買了水餃皮回來,
小孩很久沒吃水餃了(老公倒是天天在辦公室吃水餃),趁這機會來換換飯桌上的花樣。
水餃的餡很花時間準備,又是切菜、拌肉,為了小孩加了玉米,
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加了冬粉,冬粉加在水餃裡很好吃耶,各位可以試試。

小孩放學回家之後,寫完功課就可以一起來包水餃,
兩個娃都超開心的,包水餃對她們來說就像是做美勞一樣...
只是我很忙碌,要檢查她們包的每一顆水餃有沒有確實黏緊,以免一鍋水餃變成肉湯麵,
還要不斷提醒小孩別拿手往身上擦、小心舀餡(不然會落得滿地都是)、別在水餃皮上抹太多水。

自己包的水餃最好吃,大娃一口氣吃了15顆!!
不過這天買的是小張的水餃皮,加上小孩包的餡不會太多,不算太誇張。

剩下的就全部凍起來,將來忙碌的時候...嘿嘿嘿,就煮水餃了事。
其實假日不想煮飯,吃水餃也很好,不必上館子多花錢,可以窩在家裡輕鬆吃...

每天煮飯也不容易耶,但是小孩有時候的反應(特別是小娃,態度惡劣)很讓我抓狂,
「啥,又是這種菜...可不可以煮別的?」「每天都吃這種,我不想吃...」
就是飯桌上有她不愛的青菜...我也知道小娃心裡在想什麼,
但是不行,肉只會有一道,青菜也要吃,當令的菜就是營養滿點,全部都要吃!!
扯遠了。

除了滿足孩子,還要照顧一下自己,身為煮飯婆,也要煮點自己想吃的。
老早就買好番茄糊和塔巴斯口辣醬要來吃番茄肉醬麵了,卻因為小孩不愛這味,遲遲未動手,
趁著這天還有點時間,煮了一大鍋肉醬,然後分裝在碗糕專用鋼杯裡凍起來,
哼哼,等小孩都上整天課的日子,我就可以好好吃吃大人口味的義大利麵了...

IMG_1125.JPG

結果小氣的家庭主婦這天用來拌肉醬的不是義大利麵,而是昨天晚上吃剩的白飯,
也很好吃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