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我這才發現當中有玄機存在...
當我在跟小孩一起看「元氣媽媽」的卡通,片頭歌曲中有一句
「九減三,我不會」意指鴨原文治小朋友對數學這門學科沒轍的情況。

結果我家大娃這回期末考,9-3這題的答案寫下了「7」,被扣了兩分,
本來我只覺得小孩偶爾會算錯,這沒什麼。

中午和孩子一起睡午覺,我說:「現在是兩點,等下四點我會叫你們起床。」
「不然睡太久,晚上會睡不著,久了,每天的作息就會大亂。」
大娃說:「那...就是睡3小時囉!」
等一下!! 怎麼會是3個小時? 連小娃都在旁邊說:「是兩個小時吧!」
我覺得有種天崩地裂的感覺,大娃這時把兩隻手都伸出被窩,開始認真算...(抱頭,我頭好痛)

大娃這下幽幽地說:「老師說,放寒假要練習算數,要把10以內的加減練熟才行。」
發現苗頭不對的媽媽忍不住躲在被窩裡出聲考算數...大娃繼續慢吞吞地用手指頭算,
我無意識地出了一題「9-3等於多少」,大娃算了很久,說出「7」。

媽媽我跳了起來:「怎麼會是7? 明明就是6!!」
說錯答案的那個小孩,理直氣壯地說:「明明就是7啊! 」
我看了她的手,呆了...

未命名 -1.jpg

這是我的算法,6 啊,答案就是 6 。

01.jpg

大娃的手勢是這樣比的...
還把她的左手高高舉著,大聲問我:「這個東西不是7嗎?」
小孩,那你的右手咧? 那幾隻手指頭隱形了嗎? (昏,ORZ)

媽媽我好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