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事行政局在中秋、雙十連假的倉促決定,這個禮拜六我必須到辦公室去正常上班,以彌補星期一已經預支的假日。但是,辦公室裡的每一個同事都像我一樣,其實心裡都有那麼一點兒不甘願,畢竟已經過慣了週休二日的規律生活。現在星期六要上班,不僅星期五那天心情不好(隔天還得上班)、星期六不甘願(原本可以放假)、星期天過得不過癮(只有一天假、隔天又要上班)、星期一感覺懶散(假放得不夠長、休息得不夠),這麼講來,影響的不是只有一天,而是一連四天的情緒都被影響到,有點糟糕。

小時候對於星期六下午可以放假,就覺得好像多賺半天的假,心情都不錯,加上週六下午的影集、卡通也特別好看,那是個滿足於週六下午不必上課的歲月。

只是過很久週休二日的生活,現在週六必須去辦公室待一整天,好像一切都怪怪的。怎麼都不對勁。無奈,也只好接受了,班也上了,拖著更加疲憊的身心回家,好好把握星期天--僅有一天的休假--才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