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7.jpg

今年的春節期間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往年的這段時間都是下大雨、窩在家裡看書,哪裡也不能去,
但是今年卻日日晴朗大好天,小孩每天都出門運動,過得很健康,
這是個好的開始,期許今年孩子們可以養成運動的習慣。

剛放寒假,這兩個娃就輪流發燒、感冒,或許是因為打了疫苗的緣故,
小孩的病都不嚴重,在家睡個一天就退燒了,留下鼻塞、咳嗽的症狀,
病好得差不多,姊妹倆就帶著眾多家私隨阿公阿嬤回去大玩特玩了。

誰知道小孩一去度假,放鬆下來的媽媽我就開始感冒(後來爸爸也開始鼻塞,又是接力賽),
有些感冒症狀,但不嚴重,就...忙著大掃除,也不以為意。

等到過年返鄉,竟然開始發燒。
除夕那天起床狀況還不錯,陪著感冒正如火如荼發威的爸爸去看病,我也沒想要拿藥,
誰知道,除夕下午診所都休息之後,我這才感覺不太對勁...
頭痛,很嚴重的頭痛,還伴隨著暈眩、發冷,唉,這下慘了。

量了體溫...38度,好冷喔,明明天氣很好,但我感覺好冷,
頭戴毛帽、戴著口罩、圍著兩圈脖圍、穿毛襪,窩在被窩裡,還是好冷...嘖嘖嘖
趟在床上時睡時醒,耳鳴嚴重,然後就是太陽穴的周圍脈搏像大象跳舞,蹦蹦、蹦蹦。

過年期間沒有辦法到樓下去幫忙,真是對不起家人,
但是看到臉色慘白、一點作用都沒有的我站在旁邊,或許也感覺有股陰氣發散出來...
感謝大家的包容,容許我任性地窩在房間休息。

躺在床上,真的睡著的時間其實不多,頭痛到沒有辦法沉沉地睡,
也因為頭痛,耳朵接收外面的訊號也斷斷續續,哈哈哈
只知道小孩到外面停車場去玩煙火,嘻笑的聲音、煙火咻咻咻的聲音,
也多虧這些聲音,有還在過年、有很多人陪在旁邊的感覺。

我心裡想著,生了病,只能躺在床上、無法起身的病人,
還是很需要人陪,周圍過分安靜其實會寂寞,
但是旁人大聲嘻笑也會讓病人身上的神經變得很敏感、容易感覺疼痛。
有點日常活動的聲響,能使只能躺著休息的病人感覺溫暖。我自己是這麼覺得啦!

一個晚上過去,半夜我開始覺得熱,這表示我的燒退了。
隔天早上,老公說:「用『蠟黃』來形容你的臉色還真是貼切。」就是黃黃黑黑的啦!
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還可以用「沒有血色」來形容,詭異的橘黃偏土黃的臉色。
不過,初一早上燒退了,算是好兆頭吧! 哈哈,很阿Q的心態。

初一早上,小孩去溜直排輪,我則拎著一瓶運動飲料蹲在走廊上曬太陽,
像隻攀木蜥蜴蹲在地上吸收最原始的能量來源--陽光,熱熱的感覺真好。

感謝阿嬤這天燉了雞湯,我狂喝了三碗,然後就活過來了!!

長大之後就很少發燒的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偶爾一次還OK,
至少讓我了解現階段常常發燒的孩子在生病期間的感覺是怎樣的,
才知道小孩生病了,該怎麼做才能讓她們感覺舒服一點、幫她們減輕生病時候的不適。
但過年時間感冒還真的很OX...

希望大家今年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