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jpg

昨天深夜把這台除濕機搬進房間去運轉之後,
我竟然獲得一夜好眠...對很久沒有好好睡的我來說,很感動啊~

今年春天陰雨不斷,偶爾出現兩三天短暫的陽光,
對於要洗衣、晾衣的媽媽來說,這天氣有點糟糕。
我不愛烘衣機,衣服有縮水的風險,加上烘衣後特有的怪味...
(因為家裡的洗衣烘衣是同一台機器)
衣服還是晾乾比較合我的味。

如果一整天之後還是晾不乾,就搬進房裡開除濕機幫個忙(臨門一腳)。
小孩上學之後,洗制服確實是一個壓力,即使隔兩天之後再穿同一件...
長期的雨天衣服晾不乾,不是拖個一兩天就可以解決的。

我竟然忘記了,天氣反覆濕冷、暖和交替之下,房間返潮的問題就會慢慢浮現,
應該早點把除濕機搬進房間去除除濕氣...

幾天前我就覺得自己躺在床上都睡不暖,以為是自己身體不好導致的,
(大病之後對自己的健康超沒信心)
晚上很容易咳醒,背脊太冷,只好連外套都穿進被窩裡去睡(很糟的做法),
後來什麼辦法都沒用,睡覺還帶著暖暖包(直接忽視包裝上的警語)。

昨天夜裡,大娃關燈之後向我抱怨:「棉被好冷,怎麼睡都冷。」
所以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床鋪太冰應該是水氣過多導致...
已經很久沒有把棉被搬去曝曬、彈簧黃床也應該吸滿了水氣,該除溼了。

躺在床上聽得到的聲音除了馬達運轉的嗡嗡聲,還有一滴滴水落在集水桶裡的答答答。
剛開始還是覺得冷,慢慢隨著房間的溼度慢慢降低,我也沉沉睡著,
到下半夜之後,我就不會一直醒過來,真的睡得比較沉,小孩也睡得比較安穩。
早上醒來,棉被和床鋪的觸感是蓬鬆柔軟,效果真的很明顯啊~

這台除溼機已經用了十年以上(研究所住宿舍時買的),到現在還很好用,
看來今年春天的水氣很足啊~~~接下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