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03.jpg

繼空氣鳳梨之後,最近我們夫妻倆瘋的是多肉植物,
去了一趟新埔的福祥仙人掌園,又跑了一趟中壢的奇怪仙人掌園,
帶了不少多肉植物回家,小孩也跟著買...哈哈

專業的爸爸每次買了新盆栽回家就會很認真地查資料,
然後告訴我:「這是大戟科的OOO,那景天科的XXX,這是羅摩科的OOO...」
我已經脫離那個圈子很久了,只知道我們不太買仙人掌科的植物,
因為刺多又硬,照顧的時候怕會被刺到,就被判出局了。

大娃熱愛景天科的石蓮花,因為形狀像花一樣美麗,
逛了這麼多次,我感覺大部分的顧客都極熱愛石蓮花...
各式各樣的石蓮花全擺進同一個盆子裡也顯得繽紛美麗,難怪深得人心啊~

小娃最愛貼了眼睛和可愛毛根嘴巴的仙人掌。
雖然很多刺,還是讓小娃買了一棵回家...

多肉01.jpg

本來我要幫小娃拿,她太愛了,堅持要自己捧著,
結果拿在手上的仙人掌沒兩分鐘就倒栽蔥翻倒在地,不出我所料啊~
因為是自己造成的,我也不讓她換一盆,你就是得把這盆買回家。
小娃一路狂哭,因為盆邊的彩色石頭全掉光了...嘖嘖
(小娃的手實在很奇怪,不管什麼東西拿在手上一定會整個翻倒在地,屢試不爽)

那天去奇怪仙人掌園,老闆說...臉書打卡可以送迷你盆栽,
哇~這怎麼能錯過呢! 結果鬧出大笑話,
我完全忘記包包裡有帶ipad出門,拿著爸爸的手機在那邊很辛苦地上網。
手機上網實在很痛苦,螢幕小、又難key in,我們對安卓的軟體一整個不熟,
在家就用電腦上網,輕鬆方便咩... 結果夫妻倆就在老闆面前耍笨,
花去了快二十分鐘的時間,按了半天,好不容易打卡完畢。 吁~
回到車上,我們還不忘互相嘲笑一番,真的是太蠢了。

多肉02.jpg

前天把一盆盆的多肉都種進陶盆裡去,一株挨著一株,
雖然很擠,但是很熱鬧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