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生日請同學吃糖果.jpg

我越來越能明白,小孩在母親眼中永遠是小孩的感覺...
(我還是不願意她們長大得那麼快)
這傢伙已經五歲了耶,總感覺(希望)她還在牙牙學語,
但是五歲的孩子,伶牙俐齒、古靈精怪,完全是小大人的模樣,
不願意我們再用對待娃娃的方式對待她了。

小娃這天選了一包糖果要分送給同學,
我是不想讓孩子吃多糖,所以一個人一顆就好,意思到了剛剛好。
結果晚餐時小娃有點生氣地說:「我今天有點不高興。」
原因是發糖果給同學後,但老師因為一個孩子不乖而暫時沒收那同學的糖果,
哈哈,小娃氣嘟嘟地說:「那是我給他的糖果耶!」

但那頑皮的孩子是老師的小孩,後來連老師的份都進到他肚子裡去了,
其實放學後他吃了兩顆耶...
沒麼好氣的啦! 因為老師不是針對小娃你啦!

小娃現在很愛說冷得不得了的話,例如
豌豆是彎彎的豆子、冰箱是很冰的箱子、橡皮糖是很皮的糖果之類的。
自己默默地說也就算了,還要追在我身後大聲問:「媽媽,你說是不是嘛? 是不是嘛!」
不回答不行,回答了又要舉一反三地講個不停...
那故意想要攪局的態度實在很惱人啊~

最近從表姊那邊學會「畢卡索是閉著眼睛卡在廁所」,吼~開心得不得了,
每天都要講個幾遍,齁齁,雖然我覺得老頑童畢卡索要是知道,或許也會哈哈大笑。
但是聽了三遍後,我也覺得煩膩了,一直講不停...

這個小霸王讀了一學期的幼兒園,慢慢適應了團體生活,
家長會的時候跟老師聊過,上學期她會覺得事情應該要朝自己認為的對的方向走,
一旦狀況不如預期,她就會生氣、大哭。
經過一學期老師和我不斷地輔導,小娃現在好多了,
據說她會自己找個合理的理由解釋當前無法接受的狀況...哈哈。
請加油,好好地融入團體,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吧!

仍然是愛撒嬌、愛抱抱的孩子,出門去玩,敢跟我說:「我累了。」
然後我就得抱著18公斤的小娃走路...哎,其實我也有點捨不得她那麼快長大啊~
但是大娃也會一臉不滿地問我:「為什麼妹妹可以給媽媽抱,我就不行? (哼哼)」
姊姊,你太大隻了...媽媽只能摟著你,但是抱不動了。

妹妹愛撒嬌的狀況深深影響著姊姊,讓本來很獨立的大娃也變得比較依賴大人,
我們夫妻倆都覺得這對大娃是好事...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別太剛強、別過分獨立,身段軟一點會更快樂一些。

孩子呀~希望你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快樂地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