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吃冰.jpg

最近都在忙應付這傢伙,因為她生病了...發高燒,
已經兩個多禮拜沒有去學校上課,對我來說這段日子好漫長,
連小娃都開始不耐煩,開始思念學校的各項活動了。

三月底的週日,天氣很好,帶著兩個娃搭火車回外婆家去玩,
很久不見的表姊妹們已經等不及要好好大玩一場。
因為種種原因一個多月沒回娘家的我在廚房巴著老媽、老姊猛講最近發生的大小事,
老爸走進來說:「小孩都忙著看電視,沒在吃飯,要不要去看一下?」
我踏進客廳正想兇小孩,卻看見小娃抬頭看著我,一副快哭了的模樣...

這是長期高燒開始,誰知道一燒就是連九天高溫退不下,真是折騰孩子啊~
扣去前後各一天39度,中間有整整一個禮拜我家的耳溫槍都顯示40~41度(汗)。

這段高燒期的前幾天,其實小娃還蠻開心的,噗~
吃著退燒藥,蹲在家裡休息(不必上學),可以盡情地玩耍,簡直是天堂。
而且那幾天都是晴朗炎熱的好日子,適合出門?!
小娃計畫著:「今天要在家裡玩黏土。」「我想去公園玩溜滑梯...」
「我要去圖書館多借幾本故事書回來看。」「我要跟去市場走走。」等等,
有天還坐在浴缸裡吹泡泡吹了半個多小時(浴室裡要洗肥皂水比較容易),
日子過得很爽啊~

統一發票對獎後.jpg

有天出門遇到警衛阿伯,警衛問:「你怎麼沒去上學?」
「我生病發燒,所以要在家裡休息。」小娃說
「告訴妳喔,發燒就是太熱了,所以叫媽媽帶你去吃冰好嗎?」
小娃笑笑不回答,搖了搖頭。
之後每次經過警衛室,阿伯就要問:「你今天吃了幾碗冰?」逗得小娃咯咯笑。

連我都忍不住要說,這小孩好像沒有燒到39.5度以上是沒感覺嗎?
開心地大玩特玩、跟姊姊吵架,完全不像是生病的孩子。
只有在開始要高燒前全身發冷的時候才會安靜,然後說句:「我去睡覺了。」
躲在被窩裡靜靜地等體溫上升...(你是家裡的寵物狗嗎?)

老媽一直在電話裡叮嚀著我:「大人也要好好休息,才能照顧孩子。」
本來還覺得我的日子正常過,只是時間到要給小孩吃藥、燒起來要讓她退燒就好。

第五天傍晚我正在煮飯,小娃燒到41.7度(本次生病創新高),
鬧脾氣的小娃跟放學回家的大娃打架,我也知道是小娃故意去惹姊姊,姊姊才反擊。
但是最後被罵的卻是大娃...
「我知道這件事錯得多的是妹妹,但是她正在生重病,你難道就不能忍一忍嗎?」
看著淚眼潸潸說著下次不會的大娃,雖然心疼,卻也希望她能多體諒一下,
有時候並不是道理說得過就天下無敵,況且對象是妹妹,別在這樣的情況下雪上加霜。
罵完小孩之後回到廚房,我發覺我的手在發抖。

儘管小孩發燒不是第一次,但是小孩燒起來之後,媽媽還是會很焦慮,
難怪這陣子常常定不下心,做家事忙碌還OK,但是要好好看一本書就沒辦法,
夜裡醒來的次數不多(一兩次),老覺得沒睡飽...黑眼圈明顯得照鏡子會嚇到自己。

有天在候診時看見一個新手爸爸抱著生病的小女孩,隔幾分鐘就拿出耳溫槍來量小孩的體溫。
我了解那種不安的感覺(點頭如搗蒜),嗯。

燒了這麼久,抽血檢查是跑不掉的,
小娃很妙,打針不哭,卻很怕抽血...我不是很了解這是什麼邏輯。
負責抽血的阿姨把針拿出來,小娃就開始嚷著:「我不要,我好怕。」事前做的心理建設整個瓦解,
由於小娃整個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只好再找隔壁櫃的叔叔來幫忙抓手,
我負責固定小娃的身體,還阻止她往抽血的手那邊看...
過程中小娃一直大喊、狂哭,怕小娃掙扎逃脫,媽媽我可是抓得很緊呢!
結果抽血卻宣告失敗...敗在媽媽的努力中。
阿姨說:「抓太緊了,血流不過來,我們要換手抽。」(跪,對不起...嗚~)

這下糟了,換手表示小娃會盯著抽血的手臂看,唉,顧不了這麼多了,看就看吧!
沒想到小娃盯著針筒裡的血液不斷地增加,反而看呆了。一聲都不吭。
媽媽我覺得自己瞎忙一場,一整個蠢到不行,切。

燒過一個禮拜,體溫也沒有往下掉的跡象,
小娃被宣告要住院,卻因為沒空床排不進去,
醫生只好換了比較強效的藥,先在家裡等等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