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201407.jpg

這是放暑假以來的第一檔...小孩跟著阿公阿嬤回蘇澳去瘋狂玩,
爸爸媽媽待在家裡也算是另類的放假(太感激了)。
結果,一轉眼,兩個小傢伙帶著嘰嘰呱呱的吵鬧聲回來了,
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現在我的感覺有點錯亂...

星期一到星期四,明明是上班日,心情卻很輕鬆,
星期五意味著週末假日即將到來,
小孩要上才藝課加上要想著該帶小孩去哪裡消磨假日...
突然有股「現在開始要忙碌」的緊張感,形同monday blue的情緒浮現,噗哧

兩個娃剛出門的時候,我們夫妻倆也曾經茫然,
既然小孩不在身邊,或許會有想要做什麼事、或是想去的地方...
長久以來已經習慣以小孩優先的狀況下思考,突如其來的「自由」反而讓我有點冏。XD

第一天我去了花市,雖然可以慢慢逛...還是匆匆看完就離開,
自己一個人逛花市太安靜了點(老公去出差)。

回娘家當了一天女兒,哈哈,老媽說我現在沒帶小孩回去,她也很不習慣。
平平靜靜地陪著老爸老媽過了一天,不必一直留意小孩有沒有吵架...果然是很神奇的一天,
彷彿回到當年畢業之後待在家裡住的那段日子,這天回家,心靈確實充電到滿格!!

植物園201407-1.jpg

然後忙著收拾家裡,把小孩的玩具箱全部整理過(丟了一些玩具),刷洗了兩個小孩的書包,
刷浴室、清客廳、洗被單等等,很多事要忙呢!

阿公阿嬤也幫小孩排了滿滿的行程,每到晚上就在視訊電話裡聽小孩報告旅遊心得,
但是,小孩超high,每天都早起(甚至有天四點半起床),整天玩不停,
吼~是要把大人累垮嗎?

無敵開心的五天,也很快就結束了...

現在我們都要回到「正常」的軌道上過日子,
客廳也迅速被小孩的玩具、故事書堆滿(我努力了兩天,小孩只消一個晚上就弄得大亂)...
我也要好好調適心情,媽媽要上工囉! 歐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